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百强网点是这样炼成的 ——发展中的中行济南文化路支行

2020-06-30 10: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 近年来,中行济南文化路支行紧密结合自身业务特色,创新性开展工作,网点市场竞争力和价值创造力得到不断提升。2019年四季度获得总行“万马奔腾”网点业绩竞赛综合维度百强网点奖,2020年一季度获得总行“万马奔腾”网点业绩竞赛公司维度百强网点奖。

  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地方经济。支行注重将网点业务与区域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在核心业务、传统业务、主流业务的基础上,紧跟市场形势、主动参与竞争、提升市场份额。围绕基础设施建设、普惠民生等重点领域拓展业务范围,成功落地债券资金托管、债券承销等业务,打开了多元化、轻型化发展的新局面。至5月末,公司授信业务较年初新增1.6亿元。作为分期业务特色机构,文化路支行积极联动重点代发客户开展分期业务营销宣传活动,前5个月累计实现分期投放7000万元。

  夯实发展根基,深化客群建设。文化路支行注重把客户群建设作为推动业务发展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筑牢发展基础。公司客户方面,扎实推进“双户双基”工程,组建专项工作小组,每日梳理流程、总结问题,深入市场主动靠前服务。个人客户方面,以场景建设为平台,通过搭建跨境金融场景,与济南签证中心、启德留学机构等建立业务合作关系,优化整合产品资源,形成了“1+1>2”的服务效果,为客户提供留学保证金、信用卡、跨境汇款、海外见证开户等一站式跨境综合服务。

  强化科技赋能,提高运营质效。坚持线上线下渠道一体化协同发展,充分利用线上平台提高运营效率、提升服务水平。从细节着眼,从培养客户使用习惯入手,努力把客户的工作、生活场景与现代科技支付渠道深度融合。一季度该行成功投产智能柜台“外币智取通”业务,成为系统内全省三家之一、济南首家试点单位。目前支行90%以上的柜面业务可以通过智能柜台办理,极大缓解了柜面业务压力,有效释放了人力资源,可以更好地为客户提供精准化服务。

  激发员工活力,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以人为本、共同成长,注重培养一支执行力强、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支行每天晨会组织一次业务经验交流,为员工搭建分享业务、研究客户、共同进步的平台,不断提升理财、大堂、个贷和账户经理队伍的综合素质。积极转变员工思想,建立“能者多劳、多劳多得”正向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结合网点劳动组合优化,建立行长厅堂轮值制度,及时发现问题、改进服务流程,不断提高服务质效、提升客户体验。倡导“一群人、一件事、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的家园文化,持续增强员工幸福感、归属感。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继往开来、再谱华章。中行济南文化路支行将继续发挥好中行的专业化、多元化、国际化优势,扩大业务规模、加快发展步伐,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润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