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外宣内训,全渠道普及,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多措并举防范非法集资

2020-07-17 09: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7日讯 网点宣传、内部培训等形式齐发力,短信点对点、公众号、抖音等齐上马,刚刚过去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多措并举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系列活动,向社会公众揭示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危害,宣导如何远离涉非风险,切实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

  182场网点宣传、近3万条短信,全面科普易受骗人群

  为有效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全面贯彻关于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各项工作要求,民生银行济南分行成立了以分行行长为组长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挥、协调、监督、宣传月工作的开展和落实情况。

  据悉,宣传月活动期间,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共开展网点宣传182场,参与受训群众达6658人次;开展外出宣传85场,共发放宣传折页、赠品等宣传品13068份,参与群众6331余人次;网络宣传发布原创作品37条,作品点击量18377次;点对点发送短信29492条,主要选取老年人等易受骗客群进行点对点发送提醒短信。同时,规范各支行营业网点,摆放宣传海报,利用LED屏、厅堂内媒体等营造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氛围。

  116场内部宣导,提升专业度,员工培训实现100%。

  从业队伍足够专业,才能有效传导客户。据介绍,宣传月期间,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各营业机构及部室利用晨会、夕会对内部员工进行相关宣传教育工作,共开展内部培训116场,对全行员工进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3074人次,员工覆盖率100%。

  活动期间,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各营业网点利用厅堂多媒体设备循环播放防范非法集资案例宣传,利用宣传折页对营业网点内办理业务人群进行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整个宣传月期间在各营业网点接受教育人群合计超过6300余人次。同时通过定制营业厅门面的LED显示屏播放内容,24小时不间断循环播放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标语口号和宣传视频,扩大宣传受众范围。

  公众号、抖音、户外宣传,全力扩大客户宣传覆盖面

  通过“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微信公众号,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及下辖二级分行微信公众号推送“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资料,全面介绍非法集资的定义、基本特征、主要手法、主要特点等,帮助广大群众加强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并组织员工进行转发,点击量合计18300余次。

  同时,民生银行济南分行还组织辖内各经营机构开展户外宣传工作。宣传月期间,55家支行网点及下辖社区支行,利用工作之余时间,针对重点人群、重点领域加大宣传力度,如老年群体、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领域开展户外宣传教育工作。共开展户外宣传85场,发放宣传折页、赠品等宣传品13000余份,参与群众6300余人次。

  受众喜闻乐见的原创内容也是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的着力点。据介绍,围绕防范非法集资的主题,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各机构组织员工制作抖音短视频,参加抖音话题挑战赛,共发布原创抖音作品37篇,生动活泼的形式颇受欢迎。

  据介绍,作为金融服务窗口单位,民生银行济南分行一直积极践行金融社会责任,面向广大金融消费者积极普及金融知识,在本次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基础上,民生银行济南分行还将把此项工作作为“常态化”与“常规化”工作持续开展,在不断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的同时,真正达到“防范风险、树立形象、教育公众、震慑犯罪”的目的。(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润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