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商河农商银行“兴村贷” 为村级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添“动力”

2020-07-20 09: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0日讯 7月17日,中共商河县委组织部在许商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村级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招商项目推介会,前期,作为服务三农金融主力军的商河农商银行多次与县委组织部沟通对接,洽谈金融金融助推村级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等相关事宜。党委委员李伍艳同志出席会议并立足商河农商银行县域金融服务主力军职能对村级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招商项目进行点评和业务指导。会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冯晓燕同志充分肯定了商河农商银行创新研发的“兴村贷”产品,并要求各镇(街)政府积要统筹谋划、分类实施、示范带动、强化保障,全力保障金融助推村级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落实落地、实现新突破。

  自年初以来,为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加大对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的金融支持力度,助力“组织振兴”和“产业振兴”,商河农商银行在全县范围内率先推出“兴村贷”特色贷款产品,为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提供贷款优先、服务优良、利率优惠的“三优”政策,全面打破只能担保、抵押的传统贷款固有模式,创新开发“信e贷”“信e快贷”“家庭亲情贷”等纯信用办贷路径,全面放宽利率优惠政策、提高授信额度、延长使用期限、加快审批速度、优化操作流程,并由总行指导全辖各支行主动对接各镇(街)党委政府,跟进辖内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进展情况,组织信贷人员积极开展走访考察,了解合作社及其成员金融需求竭尽全力保证各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在最短的时间内能用上利率最低、额度最高、期限最长、服务最优的特色贷款,解决其融资难、融资贵等资金难题。

  白桥镇王学诗村丰华兴农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以蔬菜大棚种植为主,季节性资金以及基建需求较大,合作社经济实力十分有限,只能求助于当地金融机构,但是大部分金融部门的贷款不支持恒温库、车间建设等“固定资产”投资,致使合作社在“上档次、上规模”方面遭遇瓶颈。了解到合作社的发展难题后,商河农商银行白桥支行主动对接白桥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为王学诗村丰华兴农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办理“兴村贷”60万元,彻底打破了制约合作社发展的资金瓶颈。2020年以来,商河农商银行累计支持全县各村委党支部产业建设4000余万元,其中兴村贷400余万元、巾帼系列贷900万元、鲁担惠农贷3300万元。

  下一步,商河农商银行将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济南办事处工作部署和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加大金融服务力度,对接新旧动能转换,加强分类支持,进一步加大对基础设施、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型城镇化、县域经济、“三农”、小微、绿色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力度和效率,落实“支农支小”战略定位,进一步完善提升农村新型经营主体贷款服务功能,努力成为助推农户致富的坚强后盾。(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润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