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寿光农商银行:村银党建共建,金融助力“番茄小镇”

2020-07-22 12: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2日讯 “今天听说村里在搞党建共建,一大早,我就过来了,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党的关怀,离不来农商银行的支持。”在寿光农商银行古城支行党支部与寿光市古城街道前疃村委党支部党建共建活动现场,村民殷金华放下采摘西红柿的计划,自发来到了会场。殷金华是前疃村一名返乡大学生,2012年大学毕业后,先后打工、创业,但都不成功。2016年,看着村民在寿光农商银行的支持下种植大棚西红柿都走上小康道路,终于下定决心,将城里店铺转租,从寿光农商银行贷了15万创业贴息贷款,投资32万建起了大棚。当年收入达27万,还清了贷款。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今年村里搞“番茄小镇”农业园区示范点,他又从寿光农商银行贷了30万,建了150米新式大棚,准备再大干一场。 

  像殷金华这样在农商银行支持下致富的村民还有很多,截至目前,古城支行在该村发放贷款75户、1520万元,其中,鲁担惠农贷就发放37户、1120万元,支持大棚建设52个。双方为进一步深化合作,7月7日,双方在前疃村委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古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光、寿光农商行党委书记马国保应邀出席会议。双方共同坚持“红色引领”,释放“乘数效应”,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加深番茄品牌产业、普惠金融、整村授信等业务领域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仪式上,古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光介绍,古城街道作为寿光市最早种植西红柿的地区之一,种植占地达15000亩,西红柿品种更是数不胜数,古城街道因地制宜打造“番茄小镇”,古城番茄产业离不开金融的大力支持。此次村银共建有很多结合点、共赢点,合作的基础十分广泛,发展的前景极为广阔,对推动古城番茄产业发展必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寿光农商银行党委书记马国保表示,服务三农是农商银行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职责,村银共建是农商银行“党建+金融”工作模式的一次探索,目的是以党建为统领,通过与村级党组织合作共建,更好发挥农商银行农村金融作用,更好惠及农村、惠及农户。古城街道前疃村党委书记殷凤海回顾了前疃村通过流转土地发展番茄产业的历程,表达了对农商银行对村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按照“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打造“党建+金融”的共建战略联盟伙伴。(通讯员 王希强)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