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 齐商银行召开2020年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20-07-23 09: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3日讯 7月16日,齐商银行2020年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总行召开。大会在总行群英厅设主会场、在淄博支行设视频分会场,来自全行各单位的106名代表出席会议。总行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马慧玲出席大会并做工会工作报告。 

  大会认真履行程序,充分发扬民主,经全体代表认真讨论审议,一致通过了《齐商银行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等两项工作报告和《齐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职工监事人选的议案》等六项议案。 

  大会充分肯定了齐商银行工会近两年所做的工作。今年以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行各级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年度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紧紧围绕全行的中心工作任务积极的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员工业务技能、倾心社会公益、履行社会责任,持续提升工会自身素质,夯基固本推进工作;持续提升文化建设活力,丰富文体活动内容;持续提升劳动关系和谐水平,规范基层工会运作。在财务管理方面能够认真贯彻国家有关政策和法规,合理使用工会经费,提高全行工会经费使用效益,全力保障了广大职工的现实利益。各级工会积极组织广大员工参与和支持我行的改革和发展,各项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局面。 

  大会指出,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发挥好职能作用,要切实抓好工会经费合理合规使用,严格落实企业年金相关政策,做好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的有关工作。 

  大会要求,全行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发展这一主题,抓住一个根本,把握两项原则,抓好两个重点,发挥三个作用,维权帮扶、强基固本、推动和谐劳动关系构建,推进工会工作。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创新有为,团结带领全行职工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前行谱新篇。 

  大会号召,全行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认真执行大会决议,全面贯彻会议精神,干事创业、加快发展,为全面开创齐商银行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通讯员 孙开元)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