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山东中行:做实延期还本付息 化解小微企业资金难题

2020-08-10 09: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0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众多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帮助中小微企业复工产及破解融资困局,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认真落实监管部门关于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的相关要求,进一步细化相关政策流程切实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与企业共克时艰。

  山东中行对存量小微企业授信客户进行梳理对符合要求的客户,积极为其贷款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工作,特别是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应延尽延”,做到特事特办、急事快办,受到了市场欢迎和各界认可7月末山东中行累计办理延期还本付息业务230多笔、延期本金及利息13亿元。

  山东纤维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4月,注册资本8800万元。公司主营业务为陶瓷耐高温纤维制品生产、销售,属于耐火材料制造业。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停工停产近一个月,且下游客户回款延缓,导致企业经营流动资金紧张,无法按时归还银行贷款。山东中行在了解到企业的实际困难后,积极向其介绍了延期还本付息相关政策企业随即向山东中行提出贷款延期申请,仅用时1个工作日便审批通过企业的资金困局迎刃而解

  据悉,山东中行将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特别是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局,深化金融报国信念,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服务工作,为稳定经济基本面保驾护航。(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润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