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恒丰银行济南分行遏制“舌尖上的浪费”见成效

2020-09-01 16: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日讯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遏制“舌尖上浪费”的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干部员工养成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恒丰银行济南分行(以下简“济南分行”)提出了“勤俭节约36字”原则,发起线上线下倡议书,并将勤俭节约的美德延伸至办公耗材及费用开支等多个方面,用一方“小餐桌”带动分行“大文明”。 

  如今,在济南分行餐厅,一幕幕暖心的画面让人赏心悦目:前来就餐的员工有序地排队取餐,主动选择半份、小份饭菜;餐厅后门员工送来的“光盘”越来越多,剩菜剩饭现场越来越少……餐厅一角轮回播放着“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的新闻广播。餐厅工作人员说:“现在很少看到倾倒饭菜的现象了。”“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行动在济南分行取得实质成效。

  全民节约重在实践贵在行动。8月中旬以来,济南分行面向全行干部员工提出了“珍惜粮食、按需取餐、餐餐光盘、浪费可耻、节约光荣、健康饮食、文明就餐、从我做起、说到做到”的36字原则,引导干部员工节约每一粒米,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培养俭以养德”的文明就餐新风尚。

  济南分行利用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向全行干部员工发出勤俭节约倡议,分行党建领导小组发起了“勤俭节约,从我做起”的线上倡议,各党组织积极响应,先后有4000余人参与转发分享,有效扩大了宣传覆盖面。另外,济南分行在餐厅明显位置张贴“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的倡议书,更新餐厅文化展板,精心选取了提倡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新闻广播,在用餐时间轮回播放。此外,济南分行还将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延伸至内部管理的多个方面,如加强支出性费用管理,节约行政资源;严格公差费用支出,统筹公务用车;加强耗材类物品管理,节约每张纸、每支笔,推行无纸化办公,降低办公用品消耗;节约每度电,做到“人走灯灭,人离机关”;节约每滴水,杜绝“长流水”等。

  文明从“食尚”起步,节约从“光盘”开始。下一步,济南分行干部员工将身体力行,与文明握手、与陋习告别,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自觉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落实到行动上,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让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在更多行业、更多角落绽放光彩!(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润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