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日照银行济南商河支行党支部开展“发放光伏贷款 助力精准扶贫”活动

2020-09-03 16: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日讯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商河县是济南市“脱贫攻坚”重点县域,为进一步践行金融机构助力精准扶贫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8月,日照银行济南商河党支部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目标,走进村镇,开展了“发放光伏贷款 助力精准扶贫”活动。

  8月13日那天,虽然赶上了大雨天气,但为尽快给村民核实发电数据并发放光伏贷款,商河支行党支部的同志不顾恶劣天气,冒雨为村民安装、调取电表数据,解决了当地村民光伏款项的燃眉之急,也得到了村民的热情点赞。近一个月来,商河支行党支部联合光伏企业,共走访了商河县沙河镇、韩庙镇、白桥镇等3个乡镇8个村,为村民们解决了安装光伏设备资金难题。为期7天的走访安装工程,为商河县20余户村民安装了光伏板2000多片,核实电表21户。此次活动不仅给村民提供了安装光伏设备的资金支持,还能为每户村民每年增收1.4万元,让当地老百姓多了一份长期稳定的收入来源。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光伏贷款37笔,放款500.21万元。

  

  扶贫要注重精准发力,商河支行党支部充分利用当地政策优势,为当地村民脱贫致富提供强力支持,助力光伏发电“照亮”致富路。下一步,日照银行济南商河支行党支部将持续推进光伏贷业务发展,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为贫困群众提供稳定、可持续的脱贫资金保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润邦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