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1200万元“人才贷”资金 齐商银行精准助力地方企业发展

2020-09-09 13: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  为全面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淄博市委市政府支持人才发展的政策号召,持续助力全市人才企业创新发展,齐商银行不断加大“人才贷”业务宣导办理力度,93日至4日,分别为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淄博百时得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发放“人才贷”共计1200万元,为人才企业注入了金融动力。 

  齐商银行“人才贷”是专门为高层次人才或其长期所在企业提供的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活动的无抵押、无担保信贷产品,为支持地方人才引入、创业创新工作增添了新动能。 

  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省食用菌行业十大龙头企业,其公司总经理是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之一,符合“人才贷”申报条件。9月2日下午,淄川支行服务团队与企业主动对接,介绍业务流程,了解融资需求,安排专人收集资料,加班加点整理资料,提报授信,于9月3日下午成功放款700万元,实现了24小时完成从人才贷申请到放款的“齐银速度”。 

  淄博百时得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中美合资企业,专业从事节能技术推广与节能产品生产。该企业主要致力于工业循环动力系统节能设备与动态能效控制技术在国内的运用及推广工作近年来已为多家用能大户进行节能改造,平均节电率均在25%-40%左右。近日,该企业与山东鲁抗医药分公司签订了近1000万的循环水系统节能工程急需资金购置数据中心供配电系统。齐商银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在与企业对接的过程中了解到,该企业的特聘专家曾被评为国家第二批“千人计划学者”,符合淄博市“人才贷”的申报条件。齐商银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第一时间积极为该企业开展了“人才贷”的申办工作,500万元资金及时发放到位,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难题。 

  人才兴则民族兴,人才强则国家强。下一步,齐商银行将在各级政府的领导下,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切实落实支持人才发展的政策要求,履行助力地方发展的社会责任,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为助力人才企业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 边映雪)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