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2020-09-15 11: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 9月份,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在全辖启动了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此次活动面向全市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宣传金融知识、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以帮助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以管辖的济南同城支行、八家二级分行,共55家标准型网点、103家社区支行作为宣传阵地,在厅堂公众教育区摆放包括“存款保险”“防范电信诈骗”“网络信息安全”“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谨防套路贷”等内容的金融知识宣传手册,并安排咨询引导员在服务空余时间为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做好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同时,在网点电子屏滚动播放活动宣传口号、海报。 

  此外,为提升活动宣传效果,民生银行济南分行还对相关内容整理汇编金融知识点,鼓励发挥员工创新意识,采用四句半、漫画等形式编撰,并通过“以案说险”进行风险提示。同时计划走进社区、学校、企业面向不同人群开办“民生课堂”,借助线上直播讲座或面对面授课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着力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有效覆盖到各类金融消费者,重点关注低净值人群,使其实现有效接收,提升自身的金融能力、金融安全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能力。(通讯员 冯璐)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