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齐商银行切实落实“两项直达工具”做好金融稳企业保就业

2020-09-15 19: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 为强化国家稳企业保就业支持政策,缓解中小微企业疫情后的经营压力,6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创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和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两个直达实体经济的新型货币政策工具,加大金融机构对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的支持力度,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加快信用贷款投放,支持更多小微企业获得免抵押、免担保的信用贷款支持。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以下简称“人行淄博中支”)对齐商银行淄博辖内的各个支行进行了“两项直达工具”落实情况的调研走访,人行淄博中支副行长张维建在齐商银行党委书记李大鹏的陪同下,先后到桓台支行、临淄支行等进行了调研,并在齐盛国际宾馆针对张店地区支行主持召开了“两项直达工具”政策宣讲,向张店地区各支行、总行相关业务部门的负责人与全体客户经理进一步讲解了政策要点,增强信贷人员对“两项直达工具”的理解,并现场进行了测试。 

  前期,为充分发挥好普惠小微贷款延期支持工具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两项工具的作用,落实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关于用好两项直达工具做好稳企业保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金融稳企业保就业,在人行淄博中支的指导下,齐商银行多点发力,通过总分支多级联动强力推进“两项直达工具”落地落实。制定了中小企业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工作计划,实施“一把手”负责制,充分利用人民银行下发的操作指引和操作要点,对一线客户经理进行政策解读培训,确保每一个客户经理“知政策、懂政策、用政策”,同时对2020年6月1日到12月31日到期的中小微企业贷款和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逐笔排查,积极主动加大对延期还本付息的宣传力度,确保对符合条件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做到“应延尽延”。截至9月10日,齐商银行通过展期、无还本续贷、借新还旧、3个工作日内还旧借新、调整还款方式等途径,为275户普惠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实施了延期还本付息操作,涉及贷款本息8.57亿,延期率达到40.86%。3月份以来,该行发放普惠型小微信用贷款475笔共计6594万,为小微企业送去了切实的实惠。 

  下一步,齐商银行将持续落实“两项直达工具”稳企业保就业工作,进一步强化政策学习贯彻力度,真正将“两项直达工具”落到实处、落到基层,以金融力量赋能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为地方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 边映雪 刘凤娟 肖源)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