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齐商银行积极开展“爱淄博·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

2020-09-15 19: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 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关键时期,为积极参与创城,助力迎评工作,深入落实“爱淄博”志愿服务精神,8月31日至9月5日,齐商银行从总行各部室抽调人员,成立50余人志愿服务队,在指定公交站点开展“爱淄博·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 

  在志愿服务活动期间,齐银志愿者们从每天早上7点上班高峰期,身穿志愿者马甲、手持文明出行劝导旗,到达指定公交站点前进行交通安全疏导工作,直至晚上7点钟下班高峰期后才结束当天的志愿服务。从太阳的东升西落,到正午的烈日当空,志愿者们毫不松懈,随着一辆辆公交车的到站与出发,他们挥动手中的劝导旗,对上下车的乘客行人进行交通规则宣传;对个别心存侥幸心理,不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的进行说服教育;当遇到行动不方便的老年人上下车时,志愿者们会热心地搀扶;耐心解答市民询问,热情给予过往行人帮助,如为身上钱不够的学生自费购买公交车票等 

  一周以来,齐商银行总行志愿者们早出晚归轮流在站点执勤,弘扬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赢得了过往群众的一致称赞,也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秩序、积极创城助力迎评作出了积极贡献。(通讯员 肖源)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