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齐商银行首家新型普惠金融服务站开业

2020-09-25 09: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 9月16日上午,齐商银行首家新型普惠金融服务站——滨州惠民何坊钦风街普惠金融服务站正式开业。开业当天现场活动氛围热烈,支行人员积极营销宣传,为广大客户宣传讲解关金融知识,通过业务活动及现场抽奖等方式吸引广大村民参加活动,现场为村民办理定期储蓄业务5笔,金额合计15万元自筹备至正式开业的4个月时间内,惠民何坊钦风街普惠金融服务站已累计吸纳存款681万元。惠民县人民银行副行长吕洪军及总分行负责人参加了开业仪式并进行揭牌 

  普惠金融服务站的建设,是齐商银行积极响应落实2020年5月济南人行下发的<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农村支付服务环境优化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深入推进农村支付环境建设工作,提升农村地区支付服务水平,助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齐商银行普惠金融服务站的开立,对加强提高农村地区低净值人群金融服务水平、开拓县域农村金融市场、服务县域三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有利于将各类普惠金融产品与农村市场更好结合在一起,为农村地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实现互利共赢。 

  下一步,齐商银行将更加积极地推进普惠金融服务站建设,提高农村金融服务水平,同时也将探索出一条符合齐商特色的乡村普惠金融服务发展之路。齐商银行对农村普惠金融服务发展也做了初步规划,首先,建成可以满足基本的农村金融发展需求的便民金融支付服务网点,满足广大乡村居民取款、转账、代缴话费等基本的需求;其次,对支付服务网点进行升级,在提供基本支付服务的基础上增加公共事业缴费、农业信息发布、三方充值、电子贸易等功能,将支付服务点建成综合性的普惠金融服务站,以便更好的满足农村地区的金融需求;最后,对业务较发达、人口密集地区依托智能化的金融科技设备,提供全方位的自助金融服务及基础民生服务,农村客户在家即可享受到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打造具有齐商特色的普惠金融智慧服务点。(通讯员 成蓓蓓 王晓磊)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