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山东中行全力服务第三届进口博览会

2020-10-28 10: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8日讯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两届,在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等方面的作用不断凸显,展现了中国市场的巨大魅力。前两届进口博览会上,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以下简称“山东中行”)深度参与各项活动,发挥自身业务优势,助力山东外贸企业深度参与。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在即,山东中行一如既往,全力服务进博会,贡献山东力量。

  积极促进成果落地稳外贸

  本次进博会在疫情冲击经济贸易背景下举办,是我继续扩大进口,展现坚持开放市场大国担当,对加快全球经济恢复增长,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发挥着重要作用。在第一、二届进博会期间,中国银行承办了境内外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促成了来自103个国家和地区的4625家中外企业现场撮合配对,达成成交意向2160项。

  为促进进博会成功转化落地,山东中行商务厅密切联系,持续跟进进博会合同签署及成交情况,根据山东中行与省商务厅签署的“服务进口博览会专项合作协议”,严格履行合作协议承诺,为山东省进出口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助力进博会签约成果转化落地。

  全面支持进博会招商工作

  办好第三届进博会对于充分展示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和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的决心,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都具有重要意义。山东中行充分发挥集团全球化、国际化优势,协助商务厅等部门开展进博会相关宣传准备工作,为客户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为境内外展商客商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金融支持。

  2020年8月,山东中行作为唯一支持单位,配合进口博览会成功举办了第三届进口博览会济南站招商路演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全省700余家采购商参会,进一步彰显了中国银行的品牌优势及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增进了企业对进博会的了解和参与度。

  全力冲刺进博会最后阶段

  目前距离第三届博览会开幕不足15天,依托服务前两届进口博览会的成功经验,以及与省商务厅等职能部门建立的良好银政关系,山东中行已做好全面准备,一方面全力配合商务厅做好最后阶段各项筹备工作,另一方面,为参加进口博览会的客商量身定制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涵盖3大类、20余个具体产品和服务,实现“基础服务”“特色服务”“专属服务”三大层次全覆盖。

  “享进博·融通贸易,云金融·互信全球”,山东中行将以第三届进口博览会为契机,持续跟进山东省外贸企业的金融需求,提供更加紧密的金融服务,扎实落实“六保六稳”任务,以金融力量助力山东省进出口企业跨境牵手、共享未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润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