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威海市商业银行“金融诊疗”助企在行动

2020-12-18 10: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8日讯 今年以来,威海市商业银行紧扣“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深刻理解“内循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内涵,积极探索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路径,多措并举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帮助受疫情冲击的市场主体纾困解急,取得了良好成效。 

  精准把握政策导向  第一时间贯彻落实 

  6月份《山东省“金融诊疗”助企行动工作方案》发布后,威海市商业银行结合工作方案要求,第一时间对照中国人民银行威海市中心支行下发的帮扶企业名单,进行梳理对接。 

  工作推进过程中,威海市商业银行高度重视、层层落实、压实责任,成立了以总行行长为组长的工作专班,前中后台密切联动,公司银行部、普惠金融部、授信审批部、网络金融部、办公室等部门共同配合开展工作,发动分支机构合力推动工作落实。 

  通过部门联动、总分联动,实现高效对接,建立常态化银企对接工作机制总行各部门精准把握“金融诊疗”活动主题,鼓励各业务条线与分支机构自主开展区域对接、特色对接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对重点企业融资困难的问题实施“会诊”,为企业制定针对性强、可操作的诊疗方案。截至目前,通过“金融诊疗”助企行动,威海市商业银行已为近百企业提供了40亿元授信支持。 

  量身定制服务方案 “金融诊疗”助企纾困 

  威海人合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19年历史的自主研发型科技企业,公司深耕中国高端装备制造领域,专注于动力传动及电液控制的科研与应用,主营发动机、液压部件、通用机械设备、医疗器械研制的研发生产销售等,产品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尤其是液压及动力传动技术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成立初期,由于科研资金投入巨大,企业一直处于资金匮乏状态。因为缺少传统抵押资产,公司获得银行融资比较困难,严重制约了企业的进一步发展。 

  得知这一情况后,威海市商业银行多次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并组织专题研讨。根据企业持有自主知识产权较多、传统抵质押物不足的现状,威海市商业银行为威海人合机电股份有限公司量身定制了金融服务方案:采取知识产权+股权+房产抵押的方式,成功为企业新增授信1000万元,总授信额度达到200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在疫情期间的资金周转困难,助力企业迈入由科技型孵化企业向成熟科技型企业的快车道。 

  坚守初心践行使命  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助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携手企业共度难关的同时,威海市商业银行各项业务保持稳健增长呈现更多特色发展亮点。 

  优化网点布局。日照分行、滨州分行正式开业,分支机构数量达到120家,“率先全省全覆盖”的网点布局更加完善,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深化改革转型。深入推进“两端型零售银行”改革,坚持“对公辐射零售,零售引领未来”,引导基层支行坚定不移、聚精会神、一心一意做零售,普惠金融、市民金融、科技金融等业务优势更加显著。支持实体经济。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金融支撑作用,全面支持复工复产达产,为实体经济提供精准高效服务。做精小微金融。立足小微企业特点,专项推出了“防疫贷”“税e融2.0”“政e融”等特色线上产品。特别是创新推出的“快e贷”凭借“零手续费、纯信用、无抵押、无担保、纯线上、秒到账”等优势,更好地满足了市民百姓、小微企业等广大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强化科技赋能。积极拥抱金融科技,“线下业务线上化,线上业务丰富化,数字银行战略化”不断迈出新步伐,金融服务更具智慧,更有科技含量。 

  接下来,威海市商业银行将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继续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更加紧密地融入“内循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更加精准地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持续打造有信仰、有责任、有价值的上市银行,为支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