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寿光农商银行多渠道缴费便民 夯实基础巩固市场

2020-12-20 12: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 “农商银行现在社保缴费渠道真多,过去缴社保,得到镇上,距离远不说,还要排队。现在年轻人使用农商银行手机银行缴费,年纪大点的都到村里农金员那免费缴费,不出村、不排队、不操心”,化龙街道城南村文书梁子君高兴地说:“村里的村干部,也不用一遍遍挨家挨户收取村民社保费了。” 

  2020年,寿光农商银行以提高社会保险征收效率,方便居民便捷缴费为出发点,在全市社会养老保险集中征收中承担了全市75%以上养老保险征收工作,实现了全市参保居民“身不出村、足不出户”便捷缴费。一是宣传保障到位,提供坚实缴费后盾。为全面做好养老保险集中征收工作,寿光农商银行提前对接税务、人社部门,确定以手机银行、农商宝渠道为主,柜面渠道为辅的征收规划。全面开放农商宝交易限额,做好机具调试和线路维护,未开通缴费转账功能的逐台签约开通,确保每台农商宝运行正常,保障缴费工作顺利开展。组织支行利用厅堂微沙龙及金融夜校,在网点、在村庄、在社区发放12800余份社保缴费“明白纸”,配合各乡镇召开社保缴费动员推进会议,对缴费渠道流程进行广泛宣传;包村客户经理进村入户,做好集市宣传、大喇叭宣传、微信群宣传,为社保缴费宣传预热。二是渠道畅通到位,给予客户最大缴费便利。各营业网点特设社保缴费绿色通道,大堂经理提供业务咨询解答,优先做好柜面及手机银行缴费客户的服务指导;借助助农服务点实现了农村居民“身不出村、足不出户”缴费,无机具覆盖村庄由包村客户经理上门指导手机银行缴费。多渠道缴费打通了“线下线上”缴费模式,为农村居民打造家门口的“社保银行”,真正实现了便捷缴费。同时,该行还投入20台社保卡即时制卡设备布放,为农村居民免费上门办理社保卡,给予客户最大办卡便利。今年来已累计办理社保卡1.14万张,社保卡存款余额2.48亿元。三是业务监督到位,全面提升客户服务满意度。该行社保缴费贯彻“三严禁四不准”要求,严禁培训不到位、严禁宣传走过场、严禁“带病”违规操作;不准拒办业务、不准刁难客户、不准额外收费、不准挪用资金。集中缴费期间,还加强了远离非法集资和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宣传,提高居民对非法集资及电信诈骗的鉴别能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短短半个月时间,该行累计代收代缴社保养老保险22.99万笔、金额1.26亿元。其中,农商宝代收16.2万笔、金额9111.33万元;手机银行缴费67571万笔、金额3419.54万元,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了税务人社部门的赞誉和老百姓口碑。(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