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北京银行济南自贸区支行成立

2020-12-23 08: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3日讯 12月22日,北京银行济南自贸区支行揭牌成立。山东省省管企业监事会主席杨少军,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维国、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副主任郭依坤以及北京银行济南分行行长房旭等领导出席了开业仪式。

  作为国内较早开拓自贸区业务的城市商业银行,北京银行积极参与山东自贸区建设,于2019年8月率先发布了自贸区金融服务方案。有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末,北京银行济南分行已累计为山东自贸区域内的近500家优质企业,提供授信余额超200亿元;累计为区内的12家重点企业发行人民币债务融资工具83支,直接融资规模近700亿元;为区内百余家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超10亿元。 

  北京银行济南自贸区支行位于济南市高新区未来创业广场一号楼,是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综保服务区内的第一家综合性金融机构,业务涵盖资金结算、公司信贷、个人理财、个人信贷等多方面内容。支行将以服务自贸区创新能力建设为目标,以支持医疗医药、芯片建设、大数据开发等高精尖行业快速发展为重点,以推进区内人才发展为核心,为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济南市高新区等区域内的企业和个人提供全方位的优质金融服务。

  同时,为配合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建设,更好的为规划区内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北京银行济南分行在专门设立自贸区支行的基础上,还发布了自贸区金融服务方案2.0及“人才贷”产品。

  自贸区金融服务方案2.0通过创新“结算e通、通天下”、“融资迅捷、线上下”、“投商兼济、并购+”、“政策创新、便利化”四大板块产品包,着力打造六大服务平台,提供智能结算、全球投融资、供应链金融、线上融资、现金管理等一体化的金融服务,实现银企双赢、共同发展。

  “人才贷”是北京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响应“泉城5150引才倍增计划”“泉城产业领军人才支持计划”“泉城高端外专计划”等市级重点人才工程号召,为吸引高层次人才来鲁工作及创办企业,针对创新企业及创新人才的贷款需求制定的专属融资方案,具有放款效率高、贷款期限长、增值服务多及专项额度足等特点。可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法定代表人、主要股东、实际控制人或下属分支机构负责人,申请最高1000万元的个人经营信用贷款;为创新人才及创新企业的高层次人才,申请最高100万元的个人消费信用贷款。贷款用途可用于企业正常的经营活动或家庭合理消费,例如装修、购买家电、子女出国留学等。

  北京银行济南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以此次北京银行济南自贸区支行开业为契机,进一步走进自贸、创业自贸、服务自贸、共享机遇、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共同探讨“自贸引领金融创新、金融助力自贸发展”的深化改革之路,共同打造永不落幕的开放平台,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精彩未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