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齐鲁银行坚持走支持县域金融发展之路

2021-01-05 10: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5日讯 齐鲁银行成立于1996年6月,总部设在山东省济南市,是全国首批、山东省第一家设立的城商行,是山东省首家、全国第4家与外资银行实现战略合作的城商行,是银行业协会城市商业银行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单位。2015年6月29日,齐鲁银行成功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成为全国第一家挂牌新三板的城市商业银行。 

  作为一家地方法人银行,齐鲁银行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紧扣地域特点,以“机制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为切入点,深耕县域农村市场,积极助力乡村振兴,走出了一条支持县域金融发展的特色之路。 

  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和发展普惠金融,顺应山东省县域经济发展趋势,不仅是落实国家农村金融政策,切实解决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高县域金融服务水平的客观要求,这是齐鲁银行长远经营战略。  

  2019年以来,齐鲁银行详细制定了县域金融发展规划,行内印发了《齐鲁银行推进普惠金融暨县域金融发展的实施意见》《齐鲁银行县域普惠金融中心管理指导意见》等多个指导性文件,在机构建设、资源匹配、考核管理、信贷流程、业务产品等方面制定详细工作措施,集中行内优势资源支持县域金融的发展。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末,齐鲁银行县域支行达到46家,占全行网点数量的30%,2019年下半年铺设县域普惠金融中心30个,成立县域机构专业营销团队,专司小额经营性贷款、消费贷款、房产按揭、信用卡等综合信贷业务。齐鲁银行对“三农”客户的金融覆盖能力不断增强,通过各类渠道服务县域、“三农”客户127万户。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