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齐鲁银行荣获“2020年度山东金融业社会责任奖”

2021-01-26 14: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6日讯 凝心聚力,融创未来。近日,“山东财经新媒体精准传播论坛”成功举办,齐鲁银行凭借扎实践行社会责任荣获“2020年度山东金融业社会责任奖”。

  2020年,齐鲁银行将践行社会责任实实在在地融入企业文化当中,发动更多的山东力量共创温暖友爱的和谐社会。2020年8月,第七届少儿书画大赛拉开序幕,得到全省广大少年儿童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尽管疫情影响下赛程缩短,但无论数量还是质量均创下了赛事举办以来的新纪录,收到参赛作品5502幅,共评选出137位获奖选手及20位网络人气奖。大赛着重加强公益属性,结合大赛主题,每收到一幅参赛作品,捐出一元钱支持山东省的植树造林和生态绿化事业,5502元善款已通过全民义务植树网捐建“齐鲁银行林”,并在颁奖典礼中授予齐鲁银行国土绿化荣誉证书。另外,齐鲁银行前往济南星神特殊儿童关爱中心开展专场绘画培训和物资捐赠慰问活动,同时在本届大赛的画册中,开辟专区展示了特殊儿童的绘画作品,让自闭症儿童也有机会参与到赛事中来。

  自2012年开始,齐鲁银行携手大众网、山东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了“爱心图书室”公益项目。9年来,已先后在济南、青岛、聊城、德州、泰安、滨州、东营、菏泽、潍坊等地市捐建了20多所“爱心图书室”,累计捐献图书六万余册。2020年11月,齐鲁银行再次启动该项目,第26所爱心图书室落户济南遥墙片区南郭而小学。

  在“少儿书画大赛”和“爱心图书室”两个公益项目之外,齐鲁银行去年为支持疫情防控捐款捐物累计超过500万元,完成了首批定向帮扶因公牺牲交警子女的“荧光扶助计划”基金发放13万元,推出了中高考“无声行动”和“助力城市文明生长”公益宣传活动,为帮扶弱势群体和文明城市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