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齐鲁银行商河支行:精准对接破难题,送贷入棚助振兴

2021-02-05 11: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齐鲁银行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山东本土法人金融机构的优势,深耕县域经济和农村市场,全力支持精准扶贫工作。其中,齐鲁银行商河支行对接沙河镇扶贫大棚园区建设,为农户建设日光大棚提供启动资金,解决了农户担保难、利息高的贷款难题,成为本土金融力量支持乡村振兴的一道缩影。 

  商河县沙河镇位置偏远、经济落后,部分村庄集体经济薄弱、农村组织化程度低,且夏季经常受到洪涝灾害影响,土地盐碱化较为严重。面对自然资源瓶颈,大仉家村、碱厂王村党支部决定建设高标准温室大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但却苦于没有资金支持。商河支行得知后,立即与齐鲁银行派驻商河县沙河镇第一书记取得联系,经过多次实地走访、考察、讨论后,确定了通过财政贴息类贷款为当地村民解决资金难题的思路。截至目前商河支行普惠金融中心累计为两个村投放财政贴息贷款16笔,金额320万元,为农户节省贷款利息50余万元。 

    

  在齐鲁银行的贷款支持下,大仉家村13个高标准温室大棚种植的特色圣女果西红柿已经上市销售,市场供不应求,预计一个大棚每年可以带来30万元收入。碱场王村14个高标准温室大棚主体已经完工,预计春节后可以投入使用。 

  据了解,截至2020年9月末,齐鲁银行县域支行达到46家,占全行网点数量的30%,建成县域普惠金融中心超过30家,通过各类渠道服务县域、“三农”客户达到127万户,金融服务覆盖能力不断增强,有效激发了县域和乡村经济的新活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