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为爱保障!济南开出“医保电子凭证亲情账户”第一单

2021-02-09 22: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9日讯 “太方便了!过去买药只能自己自费,现在买药终于可以刷医保电子凭证了!”济南市的小张对药店营业员小吴说。29日下午,在济南市漱玉平民大药房西门店,刚参加工作医保账户还没有余额的小张,让其父亲通过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激活了医保亲情账户功能,原本医保账户并没有余额的他通过亲情账户功能,将他的医保账户与他父亲的医保账户绑定在了一起,通过出示他的医保电子凭证完成了支付。这是济南市“医保电子凭证亲情账户”的第一单,也标志着医保电子凭证将以家庭为单位进入亲情账户时代!

  

  医保亲情账户(也叫个账共济)功能是山东省医疗保障局推出的利民政策,职工参保人通过绑定自己的近亲属(配偶、父母、子女、配偶的父母)来实现个人账户余额供其家庭成员共用。家庭成员可以使用职工参保人的个人账户在常见生活场景如药店购药、医院看病中应用,也可以实现异地消费,给异地的亲人带来极大的便利。

  目前山东省参保人可以登录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进入生活专区本地专属模块,点击医保亲情账户即可进入医保亲情账户设置页面,亲情账户绑定家庭共济人之后,共济成员在药店或医院结算费用医保账户余额不足时,出示家庭共济成员医保电子凭证即可使用医保亲情账户内余额进行支付。

  医保亲情账户功能绑定方法操作简便、私密性强,有效解决了年轻参保人医保个人账户使用需求较少,但家中老人或孩子医保个人账户不够用的情况,极大地提高了个人医保账户的使用效率。(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