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齐鲁银行与济南老年人大学举办“联合办学”签约授牌仪式

2021-03-17 08: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7日讯 (记者 徐坤)3月16日,齐鲁银行与济南老年人大学成功举办“联合办学”签约授牌仪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苏本宽、齐鲁银行董事长王晓春为济南老年人大学“齐鲁银行分校”揭牌,济南老年人大学校长温洪军、副校长李晓钟、李鹏,齐鲁银行行长黄家栋、副行长葛萍参加签约揭牌仪式,共同见证济南老年人大学“齐鲁银行分校”成立。 

  人口日趋老龄化,正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阶段性特征。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不少老年人不再单纯的满足于“老有所养”,而是追求精神层面的“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因此老年大学人气火爆到“一座难求”。作为济南人自己的银行,齐鲁银行充分发挥网点优势,与济南老年人大学资源共享,为文化养老贡献一己之力。在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老年人大学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齐鲁银行和济南老年人大学签约合作,将金融教育宣传活动与推动老年人金融服务相结合,主动适应老年群体金融需求,促进老年人融入智能时代,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满足老年人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的精神需求,营造健身养生、开心娱乐的文化家园。据介绍,齐鲁银行首批试点选取历下、市中、天桥、槐荫、历城、高新区7家网点作为分校场地,开设书法、绘画、剪纸、摄影、声乐、老年保健、智能手机应用7类课程、21个班级,目前社会招生已接近尾,3月22日正式开课。 

  齐鲁银行成立24年以来,一直践行做有温度的“市民银行”,以服务社会、造福民生为己任,在感恩奉献中积极回馈社会,与用户同频共振,从细微处着手老年服务,将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相结合,不断细化170万老年客户服务内容。每月养老金发放业务高峰期,采取大数据监测业务量、动态调整营业窗口、全行范围内调配人员、提前开门营业、专人全程指导老年客户使用自助机具。针对老年客户特点,放大设备操作界面字体、增加存折取款功能,提供预约问诊,与养老社区合作,推出惠老活动,竭力为老年客户提供便捷、智能化的服务,打造特色养老金融,做蕴涵“齐鲁温度”的市民银行。 

  齐鲁银行与济南老年人大学联合办学,这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快完善养老体系,打造强省会战略“养老样板”,践行社会责任关爱老年生活的新起点,更是关注民生、热心公益的的重要举措。双方将不忘初心,用更贴心的服务携手老年朋友书写人生新的华彩乐章,绘就幸福多彩的夕阳红!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