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 老年人专题宣传活动

2021-03-17 09: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7日讯 3月16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在济南槐荫广场举行“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专题宣传活动,向市民宣传金融知识,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权利、责任和风险意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张海清山东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会长、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效强,分行营业管理部消保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山东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秘书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指导下开展,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具体承办,活动的主题是“做有温度金融 护航幸福晚年”。活动现场以老年人自编、自导、自演作品为主,泉城金融卫士志愿者宣传团的志愿者们以说唱形式现身说法,将防范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内容融入文艺节目,用鲜活的“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引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远离金融诈骗。腰鼓、表演唱、三句半、时装秀等热烈的表演引来上百名群众参与,他们认真观看演出,参加消保知识有奖答题互动,现场气氛活跃。中国银行济南槐荫支行的工作人员现场向群众宣传金融知识、讲解金融业务,引导群众选择正规金融机构办理投资理财业务,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据悉,在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月期间,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组织全辖16家地市分行、近500家网点深入开展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帮助金融消费者增强风险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为全面做好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中行山东省分行专题研究活动方案,围绕金融知识进万企、特殊客群要关注、厅堂宣传要做好、线上宣传要做实等方面有序推进活动开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线上教育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点电子屏等载体投放电子海报及与活动内容相关的金融知识宣传音频、视频及图文资料,因地制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教育宣传,寓教于乐、普惠普利,全方面开展活动宣传。

  下一步,中行山东省分行将继续在人民银行的指导下,坚持金融服务民生,持续开展公众宣传教育活动,并将金融知识普及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常抓不懈,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切实提高消费者的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履行社会责任,助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润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