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广发银行济南分行开展3.15宣传活动

2021-03-18 10: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种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工作要求,广发银行济南分行深入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及总行工作部署,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广发银行济南分行在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基础上,创新金融教育手段,积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服务和宣传引导。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金融知识普及方式,聚焦“一 老一少”,带动中间人群,尤其注意加强对老年人权益的保护内容,开展针对性金融教育,提升金融素养。 

  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观念 

  广发银行济南分行通过金融教育宣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帮助金融消费者了解各类金融产品或服务的业务模式、办理渠道、重要内容、功能作用、相关风险等,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金融产品时,认真阅读合同,了解权利义务,审慎对待合同签署、风险测评等重要环节,用广大消费 者听得懂、听得进的内容和方式普及金融知识和正确观念。 

   提高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意识和能力 

  广发银行济南分行利用3.15宣传周活动加大了金融消费者保护和金融服务政策宣传,让消费者了 解并懂得主动维护自身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 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等权益。提醒消费者防范不法分子以牟利为目的,假借“代 理维权退保” “代理减免息费”“代理征信修复”“保险退旧 买新”等诈骗信息,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情况,引导消费 者依法理性进行维权。关注金融领域新产品、新业态,对投诉集中领域、社会热点问题主动提示和宣传。 

  注重加强老年人权益保护 

  广发银行济南分行将金融教育宣传活动与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相结合,主动适应老年群体金融需求,聚焦老年人常用的金融产品、专门针对老年人的银行保险服务政策进行教育宣传,增强群众获得感。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进养老院”“进老年 大学”等活动,普及银行保险智能应用知识,增强老年人对智能技术的了解和信任,促进老年人融入智能时代。加强对电信诈骗、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容易给老年人造成侵害的非法金融活动提示和宣传,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重点面向年轻人倡导理性消费 

  广发银行济南分行聚焦青少年、在校大学生等年轻消费人群,积极倡导理性消费观念。开展知识讲座,阐述不良网贷危害、分析借贷“追星”等校园不良网贷案例,切实提高学生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诚信意识教育,教育学生在申请贷款时应如实提供信息, 不得故意隐瞒学生身份,不得恶意骗贷、违约,珍惜个人征信记录,警惕网络贷款逾期影响个人征信。引导青少年、在校学生等年轻消费者树立负责任的借贷意识,珍惜个人征信,养成良好的消费还款习惯,不过度依赖借贷消费,远离“以贷养贷”“以卡养卡”。开展银行保险知识进校园活动,科普金融基础知识,促进年轻消费者提高风险保障意识;加强校园贷典型案例宣传,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借贷侵害。 

  做好风险提示  宣导消保法规 

  广发银行济南分行根据近期暴露出的银行卡盗刷、发送木马钓鱼短信,假冒银行金融诈骗等非法金融活动风险,采用多种形式及时向消费者做好风险提示。积极普及《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实施办法》(中国人民银行令〔2020〕第5 号,中与金融消费者利益相关的基本内容,并在活动期间,向金融消费者普及《实施办法》中的基本内容,突出信息披露、营销禁止、公平格式条款和个人信息保护等与金融消费者利益密切相关条款的宣传。 

  2021年,广发银行济南分行将继续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把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深化到与消费者相关的各领域、各条线、各业务范畴,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出发点,以全面深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各项工作为落脚点,在连续多年获得“3.15诚信金融品牌”的基础上,深入贯彻“泉心广发.全心为您消保特色服务,不忘初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为构建和谐、安全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