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中行山东济南分行“企E贷”普惠金融线上产品突破1亿元

2021-03-26 15: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 “800万到账了!真是太及时了,中行线上产品服务效率真高!”山东某科技能源公司总经理在收到中行线上贷款资金后,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为减少人员聚集和接触,确保信贷服务不打烊,在传统线下贷款服务的基础上,中国银行将普惠金融服务“搬”到线上,采取“零接触”申贷方式,主推“企E贷”普惠金融线上产品,凭借丰富细化的产品和数字化服务,引金融活水精浇细灌小微企业,进一步扩大融资覆盖面、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有效打通普惠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得到众多企业的广泛认可。 

  据了解,中国银行“企E贷”产品主要涵盖银税贷、信用贷和抵押贷三种授信方式,覆盖范围广、产品种类丰富。自2020年末投产以来,该行始终坚持“科技+数据+场景”的融合发展战略,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对客户进行画像分析,通过无接触式自动审批模式实现小微企业与信贷产品的精准匹配,逐步实现贷款的规模化、标准化,满足了小微企业快捷的资金需求,探索出一条“互联网+大数据”的普惠产品新模式、新路径。 

  截至3月23日,该行产品贷款余额成功突破1亿元,累计服务小微企业超过100家。 

  下一步,中行济南分行将进一步加强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在传统银行产品中的应用,持续优化线上贷款产品,有效满足小微企业“短、频、急”的融资需求,更好地服务济南地区小微企业发展。(通讯员 陈圣雨)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