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多措并举开展“3•15”系列宣传活动

2021-03-30 09: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0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行业整体形象,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3•15”期间,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在当地人民银行、银保监局监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系列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引导金融消费者增强权益保护意识,增强防诈骗能力。活动触及消费者54.5万人次,其中创新开展消保知识线上有奖竞答活动,累计参与客户近1.9万人。

  统筹策划组织。为开展好“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山东中行成立了相关工作小组全面统筹策划相关活动安排,并积极与当地监管部门沟通联系,得到了及时的指导。根据监管统一部署,该行及时制定下发活动组织方案,明确“权利.责任.风险”“以人民为中心,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活动主题,统一设计活动海报、宣传折页、展架模板,分期制作7个兼具趣味性及科普性漫画视频,上下联动,横向协同,组织全省近500家营业网点同步启动宣传活动。

  突出适老宣传。活动中,山东中行重点关注老年人群体的权益保护,聚焦老年人高频应用场景,编制下发“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客群金融服务方案”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各网点保留传统柜台服务窗口,满足老年人金融需求;推出适合老年人使用的大字版手机银行,开展智能化培训沙龙,让有能力的老年人享受科技进步带来的方便快捷;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及时提供上门服务。精心策划了“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护航幸福晚年”活动,收到良好成效;精细打造“长者之家”养老服务示范网点,在为老年人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同时,还设立品茗品鉴、健身按摩、书画陈列、才艺展示等特色专区,积极打造适老生态圈。

  线上精彩纷呈。借助科技赋能,山东中行组织开展消费者喜闻乐见的“有奖竞答送福利,中行消保在身边”“告白中国银行”等线上答题活动,提升宣传工作的趣味性、吸引力和针对性,进一步增强宣传效果;创新传播形式,该行自制防诈骗专属动画微视频,围绕“电信诈骗”“养生讲座”“免费体检”“民间集资”四种常见诈骗手段制作宣传动漫,用生动活泼的形式让老年人知晓金融诈骗的危害性;紧跟时代趋势,围绕消费升级,加大共享式消费、主播带货、社区团购等线上新模式下存在的违法失信行为及不良营商手法进行网络直播科普宣传。

  线下百花齐放。山东中行以网点为主阵地开展宣传,将宣传穿插在客户办理业务的全过程,并适时开展厅堂微沙龙,向客户宣传金融消保知识。与此同时,该行走出网点,走向社会,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走进校园,加强对学生的金融知识教育,保护个人信息,远离“校园贷”,防范金融诈骗;走进乡村,将贴近人民群众金融需求的金融知识送到农村居民身边;走进消防大队,慰问消防官兵,讲解金融知识;走进医院,慰问白衣天使,普及借贷息费价格、期限、还款方式等与自身权益密切相关的金融信息;走进大剧院与观看演出的小朋友现场互动,讲解人民币发展历程、假币鉴别方法、如何管理自己的压岁钱,护航祖国花朵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未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将继续强化长效机制建设,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知识普及教育,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服务效率,优化服务流程,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有温度的服务,践行金融送教者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山东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贡献中行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润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