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山东中行首发人民银行电证二期福费廷业务

2021-04-15 18: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 46日,山东中行成功落地人民银行电子信用证信息交换系统二期福费廷子系统(以下简称“电证二期福费廷子系统”)上线以来全省首笔福费廷买入业务。

  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于2020年启动建设国内统一的电证二期福费廷子系统,依托于电子信用证信息交换系统(一期)的福费廷业务操作平台,该系统具有标准统一、公开透明、线上交易、流程便捷、联动清算等五大优势。新系统上线后,各行间国内证、福费廷买卖全流程均可在系统内完成,将有效改善国内证福费廷缺少公开透明的询价报价平台、缺乏统一的业务标准、人工操作反复冗长、SWIFT报文语意表达存在差异风险等不足之处,促进了福费廷业务高效有序发展,是人民银行金融基础服务设施科技创新的又一硕果。

  作为首批参与试点的商业银行,从电证二期福费廷系统建设初期,山东中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工作部署,在系统开发调试阶段即派出专人深度参与了前期业务需求分析、协议修订、案例测试及试营业等工作。系统投产后,山东中行认真落实各项业务细节,强化同业沟通,争取同业系统配合支持,成功实现新系统上线后省内福费廷买入业务同业首发。

  作为贸易融资业务的传统优势商业银行,一直以来,山东中行一直秉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理念,通过灵活多样的贸易融资产品为省内客户提供各类融资便利,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内信用证配套福费廷业务作为一种买断型贸易融资产品,在优化金融资源配置、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越来越受到境内企业的广泛关注。2020年,山东中行为省内近百家客户叙做国内证及相关融资业务超500亿元,切实为山东企业发展注入了金融“活水”。

  未来,山东中行将继续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紧紧把握金融科技创新机遇,聚焦企业融资需求,创新各类贸易融资产品,优化融资服务,以金融科技发展所带来的实效与便利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刘昭)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