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济南分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

2021-06-15 15: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5日讯 近日,兴业银行济南天桥支行成功堵截了一起电信诈骗事件。

  5月31日下午3点50,兴业银行济南天桥支行大堂经理小沈接到客户苏阿姨电话,电话里,苏阿姨语言紧张急切,询问没有卡是否能取走账户里的钱、存款与理财未到期是否可以提前支取等问题。起初,大堂经理以为阿姨着急用钱,表示定期存款支持提前支取,如果银行卡丢失也可以通过手机银行网银等渠道转账。听完大堂经理这番话,电话那头苏阿姨情绪更加激动,表示她接到“警方”电话,对方声称她的身份信息被盗用,表示要保护她的资金安全,要走了她的银行卡信息。此时,大堂经理立即反应出苏阿姨是遭遇了电信诈骗,询问阿姨是否将短信验证码告知对方,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大堂经理首先安抚了阿姨情绪,得知周围没有年轻家人或邻居帮助,大堂经理指导阿姨拨打95561紧急挂失银行卡,口头挂失后,叮嘱苏阿姨平复好情绪,带上银行卡和身份证到网点做进一步查询处理。挂断电话后,大堂经理第一时间上报营业厅主任念晨,协调出窗口接待苏阿姨。

  下午4点25,苏阿姨打车到天桥支行营业厅,大堂经理立刻将苏阿姨带到快速窗口查询。值得庆幸的是,由于挂失及时,卡内存款并未被提前支取与盗转。此刻,苏阿姨和天桥支行工作人员悬着的一颗心总算放下。随后,柜员蓉荣帮助阿姨解挂并修改取款密码,并关闭其银行卡所有网上支付功能。

  苏阿姨表示,自己是本着对兴业银行多年来的信任,打来了咨询电话,想不到,正是这个电话避免了自己的损失。

  电信诈骗分子诈骗花样不断翻新,手段环环相扣引人上钩,哪怕是受过高等教育的青年人也可能中招,更何况是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的老年人。兴业银行济南天桥支行负责人表示:我们作为金融一线工作者,更是金融安全知识传播者,将积极贯彻普及金融知识,防范电信诈骗,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保卫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润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