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济南绿城百合社区支行:叩石垦壤 奔赴社区服务“星辰大海”

2021-06-24 10: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 连续三年存款增长率在民生银行济南同城社区支行排名第一、2020年新增存款超过1亿元、创下民生银行济南小区金融八年发展史上新增最多记录……这是成立马上满三周年的民生银行济南绿城百合社区支行(简称“绿城百合支行”)交出的成绩单。

  三年来,绿城百合社区支行凭借叩石垦壤的开拓精神,开启社区居民提供服务的新征程,在沉淀中执着成长,带来今日的馥郁传香。

  多年沉淀带来丰收硕果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优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一支拥有丰富一线工作经验的团队,以及披荆斩棘的勇气。

  “我来民生银行八年了,另外三个员工也都在民生银行工作了五年以上。”日前,绿城百合社区支行行长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2018年8月绿城百合社区支行成立,四人团队齐聚于此,开启了为绿城百合、东城御景、盛景佳园、紫御东郡四个社区居民提供服务的新征程

  “我们刚来这里的时候,很多人觉得民生银行很陌生,信任感不强。”社区支行行长说,团队充分发挥叩石垦壤的开拓精神,抓住了社区支行的每一个发展机遇,通过专业的金融服务,以及持续开展的非金融服务,逐步赢得了百姓的信赖和肯定。方便客户下班后前来咨询或办理业务,绿城百合社区支行一以贯之落实“错时经营理念”,营业期间每天坚持到晚上八点只要有客户提前预约,哪怕是九点、十点我们也会等着他。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提到刚开业遇到的困难社区支行行长话语中流露出了经历风雨后的淡定和从容。现在,社区支行的工作人员已经收获了周边客户们满满信任,他们的真诚付出得到了回报

  做社区得力帮手以“共生”文化融入居民生活

  “为民而生、与民共生”是民生银行始终秉承的初心与使命,社区支行从诞生之初便和社区、居民紧紧联系在一起,基因上刻着“居民身边的银行”这一烙印

  近年来,绿城百合社区支行以金融力量助力社区金融安全治理定期开展金融知识科普宣讲活动围绕公众关心的金融热点话题增强社区居民对新型诈骗行为的甄别能力推动金融安全治理向城市治理末梢延伸拓展。

  去年疫情期间,电信和金融诈骗持续猖狂,绿城百合社区支行所覆盖的几个社区是金融诈骗的高发区,“有的老人被骗走二十多万,其中不乏高级知识分子,严重的时候一个月发生二三十起类似的案件。”社区支行行长说,注意到这个情况后,社区支行联合片区警务室组织开展防诈骗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页、讲解真实案例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防诈骗的相关内容,起到了良好的防范效果。

  “做您家门口最贴心的银行”,绿城百合社区支行团队真正将这句口号落在了实处,日常工作中,他们更注重给予客户良好的情感体验

  朱女士是支行的老客户,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其中大女儿刚上三年级,小儿子还不到一岁,丈夫常年在外奔波,平时两个孩子全靠朱女士的母亲照看。今年4月,母亲突然生病,这让朱女士慌了神。

  社区支行的客户经理知道后,主动联系到朱女士,让她安心在家照顾孩子,自己通过民生银行就医绿色通道帮老人预约了医院的专家号。就诊当天,社区经理临时调休陪老人去医院,问诊、取药、垫付医药费,一个人承担起了照顾老人的重任。周六,又牺牲休息时间,陪老人去医院拿片子、复诊。谈此事,社区支行行长用“义不容辞”来定义我们就是客户身边最亲最近的家人和朋友家人朋友有困难有需求,我们肯定会第一时间和他站在一起共同面对。”

  自成立以来绿城百合社区支行不仅注重客户情感需求更是契合社区文化融入社区居民生活圈六一刚过没多久绿城百合社区的居民开始盼着下一个节日的到来。原来,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生活,拉近亲子关系,六一前夕,绿城百合社区支行联合物业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运动会结束后,很多业主都在群里说感谢民生银行提供了这次机会,期盼着下一次运动会的到来。

  端午节包粽子、元宵节猜灯谜、闲暇时插花、亲子DIY、举办口腔义诊、中医义诊……成立以来绿城百合社区支行深耕社区将非金融服务融入社区居民生活的点点滴滴成为片区内居委会和物业的“得力帮手”协助举办多场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极大地丰富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

  团结向上照亮奋斗之路打造标杆社区支行

  助力绿城百合社区支行快速发展的,叩石垦壤的开拓精神,还有团队成员对工作的感恩与归属感。

  社区支行的多数客户对金融服务的专业度需求非常高,这激励着团队成员们不断提高自身金融服务能力,团队成员均具备国际金融理财师资格证、基金从业资格证和民生银行的高级财富管理证书

  很多社区居民平时工作繁忙,没有太多的时间了解保险、基金、贵金属、券商等各种金融产品,更不清楚如何运用金融产品组合实现自己的财富管理。绿城百合社区支行行长坦言因为贴近社区居民的地缘优势社区支行的客户经理们能够深入了解客户的真实需求,为客户提供家庭财务规划等专属财富管理服务我们认为专业的金融服务是社区支行融入居民生活帮助社区居民实现幸福生活的工具和途径

  有胸怀、有格局,互相包容个性和缺点,充分发挥每个人的优势,是这个年轻团队前进的秘钥。小区金融这个平台也成就了这帮“90”后,2020年,绿城百合社区支行的两名员工分别荣获济南分行卓越员工优秀员工

  这支优秀的队伍始终秉持这样一个信念:小区金融的奋斗之路没有尽头,要把绿城百合社区支行打造成社区支行标杆,“不光业绩做到最强,服务更要做到最好。”为此,该支行每年都会制定经营管理计划,从规模指标、销售指标和规范性指标三个方面引导员工开拓业务、提升能力、不断成长,要求团队的每一个人在工作中要敢于创新和勇于突破,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有利于社区成长的建议。

  未来,绿城百合社区支行将继续走近百姓,贴近民生,让民生银行小区金融招牌在奋斗中熠熠生辉。(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