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齐商银行荣获“中国供应链金融生态·数字化供应链实践优秀开放银行”

2021-10-12 18: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2日讯 近日,由万联网、五道口供应链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21产业数字化与物流供应链金融峰会”在天津市隆重举办。本次峰会围绕“推进产业数字化实践,构建产融一体化生态”的主题,聚焦产业数字化、产业供应链数字化可视化、供应链金融生态等话题深度探讨,300余位产业和科技领域的专家、企业家及金融机构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峰会。会上,凭借在数字化供应链金融领域的创新实力,齐商银行荣获“中国供应链金融生态·数字化供应链实践优秀开放银行”。 

  近年来,齐商银行积极顺应科技金融发展趋势,结合“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着手推进供应链金融业务线下、线上的双发展,不但形成了涵盖汽车金融、物流金融、快消品金融、耐用品金融等各个领域的“十大供应链金融”体系,精准对接不同产业链综合金融服务需求,而且上线了针对核心企业与其上下游小微企业的“在线供应链平台”,通过与核心企业ERP、APS、SCE系统直联,成功解决上下游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问题。同时,齐商银行大力发展线上化、数字化、标准化、智慧化的供应链金融产品,目前有“e齐惠农贷”“e齐物流贷”“e齐怡秒贷”“e齐税易贷”等多款全流程线上化的金融产品,近期又先后上线了“齐银e信”“齐银e融”两款“区块链+供应链”产品,延伸交易链和服务链,实现场景与服务融合,深入推进供应链金融的数字化转型。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