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齐鲁银行济南自贸区分行营业室获“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2021-10-13 15: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3日讯 ,中国共青团网发布《关于命名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决定》,山东有114个集体入选,齐鲁银行济南自贸区分行营业室喜获殊荣。这是该集体继2020年获得“全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后,连续两年荣获国家级荣誉。 

  聚焦主业 奋发有为显活力 

  2019年8月,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正式挂牌建设,成为引领济南市都市圈发展、加强对外开放的发展新高地。2020年1月,齐鲁银行济南自贸区分行揭牌成立,成为首家入驻济南自贸区的分行级金融机构。作为自贸区分行的最重要服务窗口,营业室成为了分行的核心业务枢纽,业务量和对公开户数量均位居齐鲁银行全行首位。分行营业室2020年全年柜面业务量112万余笔,人均业务量6万余笔,每个人的业务量大概是传统支行的2到3倍;营业室平均每年开立对公账户400余户,存量对公账户3500余户,是传统支行账户数量的3到8倍,由此带来的各类账户业务相关的工作量更是高达数十倍。 

  上述业绩源自该团队的不断努力和自我突破。分行营业室融入经营大局,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开展了知识竞赛、技能竞赛、服务提升竞赛、员工创新创意大赛等活动,强化青年员工综合能力培养。多名员工先后荣获全国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亚军、山东省支付清算协会“最美支付人”等殊荣。青年员工总结出的“望闻问切”身份识别工作法,被人民银行济南分行选登于内部刊物并在辖区内推广。近年来,自贸区分行营业室已在累计获得国家级荣誉4项,省级荣誉3项,市级荣誉3项。 

  以人为本 营商环境添动力 

  服务是基石,客户是中心,市场做导向。分行营业室以打造“百姓满意的银行”为标尺,从细节出发,打造便民设施多样化、窗口设置人性化、硬件设施科技化的服务环境。秉承“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永无止境”的理念,统筹做好企业账户风险防控与服务工作,真正做到“一次办成、一次办好”。利用班后时间,上下齐心、全员上阵,开展网点6S精细化管理。在日常经营过程中,紧紧围绕“服务、管理、人才、文化、效益”五个一流,明确争创方向。 

  在营业厅内,热情服务,在营业厅外,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积极响应客户诉求,牺牲业余时间,主动为特殊群体、行动不便的客户提供上门服务,将“上门服务”常态化。同时,自贸区分行营业室注重企业客户的上门走访,致力于解决中小企业所想所急。近三年来上门服务企业百余户,足迹遍布全国各大城市、周边所有社区,用真诚服务换取客户的信赖,也切实收获了效益的提升,支行人均创利始终位居全行前列。 

  铸牢根魂 青春担当凝聚力 

  自贸区分行营业室现有员工18人,青年员工16人,平均年龄仅为27岁。抓好共青团工作,激励青年员工发挥才干是提升网点效能的重中之重。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自贸区分行营业室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深化党建引领,铸牢思想阵地,凝聚青春力量,彰显国企担当。通过定期组织党员团员大学习、组织和参与各类红色主题活动,引导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立规矩、设绳墨。在运营管理方面,营业室创新“一单一基地,一控一考核”运营架构,用一系列清单做好工作管理、一个人才培养基地完善人才梯队建设,一贯过程管控做好风险防范,一套考核体系培养争先意识,形成自贸区特色清单管理体系。短短三年时间向兄弟支行输送营业室主任5名、会计主管6名、业务骨干多名,青年人才培养卓有成效 

  自贸区分行组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以基层团支部为触角,以青年员工为主力,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在金融知识普及、社区共建、社会救助、敬老扶幼等方面做出了实质性的努力。同时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开展趣味运动会、联欢晚会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团建和银企联谊活动,为青年员工搭建施展才华的平台,让员工感受到齐鲁“家”文化。 

  当前,济南市正处于多个国家发展战略交互叠加的历史机遇期在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道路上阔步前行,并于2020年成功迈入GDP万亿元城市俱乐部作为诞生于济南的法人金融机构齐鲁银行与济南市的发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是山东本土金融力量的杰出代表。齐鲁银行自贸区分行营业室此次获评“全国青年文明号”,既是外界对自贸区分行工作的肯定,也是齐鲁银行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缩影。相信齐鲁银行未来会用好省会区位优势,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济南自贸区发展再建新功。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