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建行山东省分行坚持党建引领 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2021-11-26 13: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6日讯 建行山东省分行坚持党建引领,聚焦国家战略,积极践行国有银行责任担当,全力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111日,建行山东省分行召开党委会议,以“第一议题”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要求全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作为各项工作的统揽和主线,在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服务全省发展大局中彰显建行担当、贡献建行力量。

  1119日,建行山东省分行采取视频转播形式举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邀请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高福一作《更好发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龙头作用》专题讲座。

  据了解,建行山东省分行正加快制定《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围绕山东省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结合建行服务双碳和绿色金融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明确工作思路、发展目标及行动方案内容

  该行锚定“三个走在前”重要要求,进一步明确全行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围绕“新金融深耕齐鲁沃土,新发展打造首选银行”的愿景,践行新金融理念,要求辖内各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确保黄河安澜”“黄河滩区迁建”“生态文明建设”“能源安全”“粮食安全”等重要论述,依托自身资源禀赋,有的放矢开展业务,形成相互补充、相互支撑的协同发展格局。

  黄河流域,我国重要的能源、化工、原材料和基础工业基地,低碳绿色发展是黄河流域的潮流趋势,该行要求全员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对碳达峰碳中和和绿色金融工作的认识,将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与发展绿色金融结合起来,与服务“生态环境产业”和“基础设施绿色升级”结合起来,持续推进绿色贷款又快又好发展;突出重点、强化创新坚定不移走好绿色低碳发展道路。

  建行山东省分行负责人还表示,将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推进需求研究黄河流域生态补偿机制结合绿色金融,针对性研发新产品、新模式,服务战略推进,尤其是要加大对“废旧资源再生利用贷”“危废贷”“高标农田贷”“光伏贷”等绿色创新产品的推广力度。

  加快农业、能源现代化发展,更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意。对此,建行山东省分行综合施策、因地制宜,服务农业现代化发展,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将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抢抓乡村经济发展新机遇,助力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