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德州市房贷政策保持稳定,居民住房贷款需求得到合理满足

2022-03-07 10:30:26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真是太方便了,从提交完资料到贷款发放,只用了5天时间。我大学毕业后来到德州工作,计划买套房子结婚用。”3月4日,刚刚办理完按揭贷款的市民李阳高兴地说。

  近日,记者从人民银行德州市中心支行了解到,今年以来,德州市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首套房占比在90%以上,有效保障了居民首套自住住房刚性需求。在采访中,工商银行德州分行房贷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我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政策保持稳定,通过不断优化流程、提高效率,为购房者提供优质高效的信贷服务,较好地满足了居民合理的住房需求。”建设银行德州分行个贷中心负责人介绍,最低首付比例一直执行的就是20%,具体比例会根据购房者的个人实际情况进行小幅调整。

  “近期一些地方所谓部分银行‘降低首付’消息成为网络热点,反映出各方面对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趋势还是比较关注。这需要各地深入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进一步坚持‘因城施策’,加强市场引导和预期管理,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李铁岗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在他看来,去年下半年以来,各地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共同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房地产市场预期正稳步改善。近期有媒体报道包括菏泽、德州等在内的部分城市下调首付比例,实际上是银行根据各自资金状况和房贷需求情况,结合借款人信用状况、还款能力等做出的经营性差别化自主调整,当地房地产信贷政策实际上没有变化,房地产信贷政策总体稳定有助于稳预期。

责任编辑:吴奕萱
新闻关键词:房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