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济南分行“三提三效”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4-12 10:13: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2日讯 为了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效率、快节奏推进中央决策部署和山东省内工作要求落地落实,兴业银行济南分行根据总行相关要求,在分行内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专项行动,努力做到“保安全”与“稳发展”同部署、同落实,为省内实体经济战胜“疫情”、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兴业力量。

  提高效率,强化金融服务意识

  “5天就放款了,兴业银行的高效率帮了我们大忙!”近日,淄博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因生产需要急需周转资金,但恰好遇到疫情封控。正当企业犯难的时候,兴业银行淄博分行为企业量身定制了投贷联动授信方案,采用纯信用加实际控制人担保方式,并立即组织材料上报投联贷授信。最终不到5天项目就获得批复落地,该笔业务不仅仅是兴业银行“投联贷”创新业务的又一次成功实践,也是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在疫情期间坚持“稳发展”与“保安全”的切实行动。

  据悉,今年初,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在行内积极学习贯彻总行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四稳四进”策略落地,提出了“三变三不变”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下沉服务重心,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提升效能,纾困受疫情影响企业

  近期,部分实体企业受疫情影响面临资金紧张的困难。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多措并举,帮助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

  “多亏了兴业银行的贷款,生产没有受到影响。”近日,济南某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在兴业银行济南分行融资100万元,有效缓解了疫情期间的资金压力。据了解,该企业为济南一家小型科技企业,主要为全球企业提供金属成型自动化方案。年初至今,由于疫情出现反弹,上下游关联企业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导致回款困难,订单延迟,出现资金暂时短缺的情况。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客户经理在知晓该情况后,在原合作方案业务品种无法及时投放的情况下,及时为客户变更授信方案,申请了低利率贷款,并进行了投放,为客户解决了燃眉之急。 

  以上情况并非个例。为了帮助更多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在行内发布了《进一步落实总行受疫情影响区域企业金融业务阶段性差异化政策的通知》,切实把金融企业社会责任放在首位。 

  提增效益,始终牢记国之大者

  在发展规划中,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做主流银行,全力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大绿色低碳、普惠金融、先进制造业、乡村振兴、专精特新及新基建等领域支持力度。

  在绿色金融方面,兴业银行济南分行立足省内实际情况,把绿色金融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应尽的企业责任,在体制机制、人员配置、资源投入等多个方面全力支持绿色金融的发展。绿色发展已经成为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发展的主旋律。近日,兴业银行济南分行为临沂市某水务有限公司发放排污权质押贷款500万元。这是临沂市首笔排污权质押贷款,也是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在山东省内落地的首笔排污权质押融资业务。截至一季度末,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已累计在省内绿色金融领域投放融资超过2000亿元,支持客户超过1000家。

  在乡村振兴方面,兴业银行济南分行聚焦农业,加大产业支持、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为乡村振兴持续输送“金融活水”。如在蔬菜种植集中的寿光地区,兴业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借助数字化转型产品,首次创新推出O2O线上贷款模式。该项目仅上线三个多月,就累计受理贷款申请660户,贷款申请金额合计近1亿元。打造了一条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全新模式。

  在支持实体经济方面,兴业银行济南分行落实总行“区域+行业”战略,深入开展行业调研工作,构建了“省级重点行业+地市级支柱行业+县域特色产业集群”三层级客户群体,先后完成近百个行业调研,对省内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客户实现了精准覆盖。目前,兴业银行济南分行通过行业调研对省级重点客户融资余额超过1200亿元,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提供各项融资合计350亿元。(通讯员 赵翔)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