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潍坊银行加速推进新市民金融服务

2022-05-14 10:15: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4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市相关部门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工作部署,积极响应潍坊银保监分局等14部门联合下发的《潍坊市加强新市民服务二十条措施》具体要求,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可获得性和便利性,潍坊银行强化相关工作部署,三措并举加速推进新市民金融服务,以有效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山东电视台新闻频道发布潍坊银行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做法及亮点

  强化组织领导,完善顶层设计

  潍坊银行第一时间成立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组长的工作专班,将新市民金融服务作为全行重点工程统筹推进,同时设立信用支持、客群建设、宣传推广三个执行小组,负责相关工作推动落地。在完善组织管理架构基础上,潍坊银行党委会迅速研究出台《潍坊银行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推进实施方案》《2022年潍坊银行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工作方案》《潍坊银行新市民贷款综合考核办法》,明晰工作机制、考核措施,全面推动工作开展。

“新市民新未来”潍坊银行金融产品推介会现场

  △“新市民新未来”潍坊银行金融产品推介会现场

  加快措施落地,提升服务体验

  4月29日,潍坊银行联合潍城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潍城区城关街道,首家“新市民之家”正式落户潍坊银行和平路支行,“新市民之家”作为潍坊银行扎根社区、服务新市民的窗口和媒介,将聚焦新市民关切的金融与非金融需求,提供金融夜校、老年大学、儿童财商、新市民平台等一揽子综合服务,践行“一暖四度”服务承诺,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4月30日,细化普惠信贷“四横八纵”服务体系,推出大学生“小松成长”计划,为大学生“新市民”提供绿色通道、优惠利率、专项额度、担保增信助力、简化申贷条件、灵活还款用款等十条普惠信贷措施,其中按揭贷款首套房利率低至4.6%,有效支持大中专毕业生群体就业创业。

潍坊银行首家“新市民之家”揭牌

  △潍坊银行首家“新市民之家”揭牌

  抓好宣传推广,树立服务品牌

  自4月22日举办“新市民 新未来”潍坊银行新市民金融产品推介会以来,潍坊银行聚焦新市民金融需求,迅速扩大金融供给,并持续做好宣传普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下一步,潍坊银行将立足当地,深入研判新市民各类群体的不同需求和特点,全力以赴、多措并举,切实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当好新市民金融服务“贴心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