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助力实体经济 支持重大项目 潍坊银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油”

2022-05-23 22:23: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3日讯 抓住重点项目建设,就是抓住经济发展的“引擎”!重点项目建设是拉动投资最有效、最直接的措施,也是拉动地区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潍坊银行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潍坊市重点项目建设需求,把支持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努力成为各重大项目建设的“加油站”,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保障。

  以主动担当作为想客户之所想

  2022年潍坊市重点项目名单下发后,潍坊银行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部署,成立重点项目推动工作小组,对照重点项目名单进行全盘梳理,根据“划片包干”原则由各经营机构逐户对接、及时跟进,通过实地走访授信企业,深入了解重点项目资金需求情况,梳理探讨业务切入点,研究制定金融对接方案,形成从总行到分支机构的多级联动。

  服务企业,用“金融活水”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作为诸城的龙头企业,山东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规模较大的胎圈钢丝制造企业,其产能位居全国第一,主要生产胎圈钢丝、钢帘线和胶管钢丝,企业在胎圈钢丝行业内具有较强的竞争实力。在得知山东大业股份有限公司子午线轮胎用高性能胎圈钢丝项目批准后,潍坊银行诸城管辖行积极行动,抢抓落地,主动上门与项目开发单位对接,安排公司业务部详细了解项目贷款需求和用款计划,同时积极联系总行相关部门对贷款项目进行现场指导,通过上下联动,优化授信方案,收集授信资料,完善调查报告。经过共同努力,成功发放项目贷款2亿元,为山东大业股份有限公司高性能胎圈钢丝项目的顺利开工引来了金融活水,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润泽”实体,靠实际行动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促进诸城子午线轮胎用高性能胎圈钢丝项目建成投产,是潍坊银行着力支持潍坊市重大项目建设、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一个生动案例。截至4月末,潍坊银行已对接重点项目230个,涵盖潍坊市市级及各县市区项目,涉及基础设施、十强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十大产业、重大平台、社会民生等多个类别,其中为22个重点项目提供授信28.34亿元,有力支持了重点项目建设“开门红”。

  下一步,潍坊银行将持续做好重点项目对接工作,密切关注项目进展,确保跟踪项目落地,为潍坊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潍坊银行力量。(通讯员 于喜洋 )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