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渤海银行济南分行推出创新产品“渤科贷” 助力小微科创企业发展

2022-06-06 10:06: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6日讯   科创企业具有轻资产、投入高、前期收入少和盈利情况不确定等特点,与传统信贷模式不匹配。为支持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响应山东省政府培育科技型企业的战略导向,面向科技型小微企业等客户群体,依托山东省科技厅科技型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渤海银行济南分行创新推出“小微企业渤科贷”产品,以风险共担方式,向纳入山东省科技型企业信息库的几千家小微企业发放用于企业经营的贷款,贷款用途及担保方式灵活,贷款额度最高1000万元。该创新产品有效提升了对科技型企业金融供给力度,助力解决该类型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深受广大科技类小微企业欢迎。

  山东某制造业公司主要从事智能设备制造及智能系统的开发,因近年来规模不断扩大,融资需求非常迫切。渤海银行济南分行了解到该企业融资困难,第一时间联系客户。得知该企业为科技型入库小微企业,该行客户经理向其推介了针对科技类企业普惠创新产品——“小微企业渤科贷”,并针对客户基本情况及融资需求设计授信方案,及时解决企业融资燃眉之急。

  截至2022年5月末,渤海银行济南分行“小微企业渤科贷”产品已累计投放56户,投放金额2.3亿元,贷款余额1.9亿元。下一步,渤海银行济南分行将继续紧跟地方政府的配套风险补偿政策,深入贯彻落实政府及监管机构金融政策,拓宽小微企业金融覆盖面,提供更多精准化、常态化综合金融服务,坚决履行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社会责任。(本网记者 )

  


责任编辑:徐 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