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走近金融、守信青春”齐商银行西安分行开展校园金融知识宣讲活动

2022-06-17 10:36: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7日讯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法律法规知识,有效提升在校师生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防范诈骗的能力,共育和谐、平安的校园金融环境,近日,齐商银行西安分行明德门支行走进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了一场主题为“走近金融、守信青春”的金融知识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现场互动气氛热烈,支行工作人员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反洗钱的基础知识,“断卡”行动的意义等,如何识别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等,用真实的案例和数据向大学生讲述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和防范措施,引导督促大学生树立良好的诚信意识、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行为,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并懂得通过正规渠道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守住“钱袋子”。

  活动期间,支行工作人员还介绍了新版人民币的公众防伪特征及专业防伪特征,提高了师生识假反假的意识和能力。最后,针对目前实行的存款保险制度,通过问答及播放宣传片的方式,详细介绍了存款保险条例的意义、作用、保障范围和偿付限额等,对存款保险制度相关内容进行有效揭示。

  西安分行将把金融知识宣教纳入常态化宣传工作,与社区、高校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切实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树立齐商银行的品牌形象不断努力。(通讯员  张容)


责任编辑:徐 坤
新闻关键词:齐商银行金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