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菏泽分行积极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22-06-23 12:31: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各种非法集资行为层出不穷,尤其是互联网的普及,使得非法集资的方式和手段不断翻新,形式更加多样,欺骗性、迷惑性更强,加上部分群众缺乏正确的投资理财知识和风险防范意识,非法集资行为呈多发趋势。为提高市民群众的防范意识,让广大市民远离非法集资,民生银行菏泽分行积极响应菏泽市处非办的号召,于6月份开展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

  该行注重发挥网点厅堂金融知识普及的主阵地作用,常态化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和公众宣教工作,提升服务品质,传递民生温度。通过

  在网点LED电子屏循环播放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在宣传展架摆放非法集资宣传折页等方式供客户阅读;通过液晶电视循环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海报,增强多元宣传效果。针对老年客户的需求,重点讲解养老理财规划和抵制非法集资等知识,帮助老年人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同时,该行扩大宣传范围,辐射周边社区、商户。6月15日傍晚,积极参与开发区管委会、市金融监管局、菏泽银保监分局联合组织的防范非法集资与养老诈骗宣传活动,该行派出金融宣传队伍,在万达广场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折页、讲解非法集资防范方法等,为消费者答疑解惑,实现对重点人群的精准普及,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99A2FC039864CED868E466B3536044B8

  另外,该行以“拍摄真人微视频”的形式进行宣传,并发布在微信视频号中,号召行内员工进行转发,寓教于乐,积极扩大宣传范围,提升宣传效果,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警惕非法集资陷阱,守护好“钱袋子”。

  本次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加深了广大社会公众和客户对非法集资的认识,让人民群众知悉了非法集资的后果与危害,进一步了解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方法和途径,增强了非法集资风险防范能力,提高投资风险意识和综合金融素养,有效遏制非法集资高发蔓延势头。下一步,中国民生银行菏泽分行将持续履行社会责任,主动作为,全力以赴,不断创新宣教形式,最大程度的维护金融安全,为人民群众的金融安全保驾护航。(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