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中国民生银行东营分行召开“一把手讲规范”暨二季度内控合规检视会

2022-06-23 12:32: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规范建设巩固年”及“合规赋能”主题活动的顺利开展,逐步完善内控流程运行机制。中国民生银行东营分行召开“一把手讲规范”及二季度内控合规检视会,东营分行行长朱国庆、行长助理魏凡超及各部室负责人参会。

  本次会议提出了三个注重:一是注重规范年建设。“规范建设巩固年”与“合规赋能”主题活动,分别是东营银保监分局与省行部署的贯彻全年的系列活动,法规部要牵头各部室、经营机构不折不扣完成,关注成效、注重总结、成果提升;二是注重规范化管理提升。不管是“飞行检查”还是时有发生的“飞单”行为,折射出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的问题,归根结底,第一手的管理责任人应在经营机构。相关部室应梳理管理流程,将档案、异常行为等员工日常管理划归厅堂负责执行,管理部室负责检查督导,“双管齐下”将员工管理做到实处;三是注重检查反馈机制。各部室根据全年重点工作安排,制定部门职责内专项检查方案,明确检查计划、完成节点、具体实施要求等详细内容,并严格按照制定的检查方案节点,作出书面报告,报送纪检监察室统一上会决议,确定处罚标准,落实责任,严肃追究。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贯彻全年的“行业规范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中国民生银行东营分行将进一步秉承“新三年、新起点”的发展主线,内塑机制、外维监管,优化流程环节机制,增强员工行为管控,为分行持续经营发展奠定更加牢固的内控基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