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中国民生银行潍坊分行积极开展“强基降量”专项行动,持续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

2022-06-23 12:37: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高信访投诉处置质效,推进信访投诉溯源治理,提升合规经营水平,落实监管要求,中国民生银行潍坊分行开展“强基降量”专项行动,并结合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究源治本”专项行动,分别从消保制度建设完备性、投诉事项处理全流程规范性、信访投诉集中领域业务开展合规性三个方面开展排查并结合“究源治本”专项行动,从信访投诉的方方面面,自上而下、纵横联动开展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信访投诉工作处置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广大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活动开展以来,该行立即组织开展文件内容学习,认真贯彻执行文件要求。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强基降量”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强基降量”专项行动明白纸,明确了活动开展期间各阶段工作安排和目标,进一步提升信访投诉工作处置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广大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确立基本目标,认真排查整改

  该行以本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按照通知要求,全面查摆剖析消费者权益保护领域消保体制机制完备性、投诉处理全流程规范性、银行信访投诉事项排查重点及保险信访投诉事项排查重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准根源性、根本性原因,开展全面性、系统性的排查自纠。明确了问题排查的责任部室和完成时限,分工明确,以本次行动为契机,持续提升矛盾纠纷化解能力与金融服务能力,确保实现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的良性循环。以化解难案积案、解决重点问题为目标,确保本次专项行动收到实效。

  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导督查

  该行在认真总结2022年一季度消保工作的同时,结合《潍坊银保监分局办公室关于印发辖区银行业保险业消保工作“究源治本”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深入开展“强基降量”专项行动。实行“一把手”统筹组织,率先垂范,分层次、分阶段制定专项行动开展,循序渐进、突出重点,压紧压实责任,坚持源头治理,主动承担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主体责任,查摆短板,认识到位、落实到位。(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