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莫信天上掉馅饼,守住你的“钱袋子”—中国民生银行东营分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2022-06-23 12:38: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为提升广大民众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抑制盲目投资冲动和过度消费,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帮助人民群众通过正当途径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中国民生银行东营分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同广大人民群众近距离互动式宣传,将防范非法集资和反诈骗知识带到群众身边。

  6月13日上午中国民生银行东营广饶支行宣传分队在义乌小商品批发市场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专项宣传活动,以“莫信天上掉馅饼,守住你的‘钱袋子’”作为本次宣传主题,主要围绕普及金融知识、优化金融服务、强化风险责任意识教育等多项内容,重点聚焦中老年客户群体,以创新宣传的方式方法开展,以达到有效提升周边居民、商户等人群自身合法权益保护能力的目的。

  活动中,民生银行东营广饶支行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手册、发送风险提示短信等形式,运用网点阵地宣传、现场一对一解惑等多种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内容,扩大宣教覆盖面,深入商户等多类客群。同时,围绕征信业务、新型电信诈骗概念和主要特征、非法集资常见手段、以案说法等方面向社会公众进行详细宣教,引导群众增加风险防范意识,树立合法合规投资意识,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共同维护社会安定。

  中国民生银行东营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逐步建立健全金融知识常态化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及电信诈骗工作力度,持续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全面提高群众识别、抵制非法集资活动的能力,切实增加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共同营造良好和谐的金融环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