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中国民生银行潍坊分行扎实推进“行业规范建设巩固年”活动

2022-06-23 12:52: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为全面落实“行业规范建设巩固年”活动,中国民生银行潍坊分行将“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作为今年重点工作,第一时间作出周密工作部署,制定工作方案,以厚值合规文化底蕴、提升规范建设的渗透力为目标,不断推动行业“规范建设巩固年”活动走深走实。

  坚持党建引领,深刻把握金融工作政治方向。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专题读书班等多种形式,  积极开展职业操守培育,加强内控合规文化建设。一是聘请内外部专家进行现场授课、答疑,选取案件防控主题、法律专项风险提示主题、反洗钱工作专题主题等进行重点宣讲。二是持续开展“合规导师”活动,针对内控合规检查发现的问题,法律合规部联合各条线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对问题进行剖析,找准内控薄弱环节和管理漏洞,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项培训,提高员工的合规意识。三是开展案防合规考试,对学习效果进行检验和通报,以考促学。

  提升为民服务意识,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该行进一步提升分行对外服务水平,以优质服务赢得客户的信赖。一是进一步做好消保工作,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健全消保投诉处置工作机制,明确专人专岗做好宣传、沟通工作。二是加强消保培训和考试,将消保工作履职情况纳入绩效考核,提高全员消保意识,提高消费者对分行品牌的认可度。三是积极推动普惠、涉农、绿色金融等服务实体经济工作。四是减费让利,切实普企惠民。为进一步支持制造业、科技型企业、普惠等重点行业,我行下调了贷款FTP定价水平,引导资金更多流向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切实提高我行服务质效。

  中国民生银行潍坊分行将按照监管部门统一部署,持续有效推进“规范建设巩固年”活动开展,着力丰富合规文化内涵,纵深推进合规文化建设,切实将行业规范建设要求转为内控管理自觉行为,推进合规经营主体责任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