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菏泽分行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

2022-07-01 11:13: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日讯 为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提升金融素养, 积极帮助农民、务工人员、新市民、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等重点人群掌握必要的金融知识与技能,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民生银行菏泽分行积极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

  高度重视,全员参与,有序开展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提升活动效果,在监管部门和上级行的指导下,民生银行菏泽分行积极部署,组织召开全员工作会议,学习相关活动内容,对活动各项工作进行周密部署,确保有条不紊开展。

 以厅堂为阵地,深入社区、企业,开展宣传活动

  一是通过张贴海报、LED屏循环播放等方式开展宣传。通过厅堂摆设海报、LED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非法集资利息高,抵制诱惑勿中招”等方式,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二是发放宣传折页,主动讲解相关金融知识。厅堂人员向前来办业务的客户普及金融知识,发放宣传折页,主动向客户介绍人民币知识、非法集资及银行卡安全用卡常识等,为大家解答疑问,普及金融知识,提示客户不随便泄露个人信息,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识骗防骗的能力。

  三是深入周边社区、进企业开展宣传。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金融知识,民生银行菏泽分行组织员工进社区、进企业进行现场宣传,借助开展金融大讲堂等多个形式,与企业主和员工开展互动,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自身权利,依法合规理性维权。

  下一步,民生银行菏泽分行将持续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高宣传力度,增强广大群众的用权、维权意识,恪守社会责任,为维护金融稳定贡献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