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恒丰银行东营分行金融辅导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增添“金融亮色”

2022-07-01 11:14: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日讯 近日,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监管单位对2021年度金融辅导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恒丰银行东营分行公司金融部被授予“2021年度山东省金融辅导工作表现突出基层单位”荣誉称号。

  企业金融辅导员制度是山东省率先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自金融辅导工作开展以来,恒丰银行东营分行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坚持“扎根本土、服务民生”的责任担当,全面聚力“稳企纾困”,发挥金融活水促动能作用。

  为强化金融精准支持,打造高质量金融服务环境,恒丰银行东营分行主动将“专精特新”科技型企业作为重点辅导对象,致力于推进黄河流域科技自立自强,以科技创新助推产业升级。针对科技型企业“两高一轻”的特点,东营分行主动创新提出了“不看抵押看技术”的授信理念,主动加入科技成果转化风险共担机制,致力于为科技型企业打造“免抵押、利率低、效率高”的金融服务方案。

  恒丰银行东营分行金融辅导队不限于“结对辅导”,主动靠前,坚持“优选优育”和“雪中送炭”相结合,以东营高新区和东营经开区等创新产业园区为主战场,积极组织各类对接和宣传活动,向园区内企业介绍减税降费、稳岗复产、稳企纾困等惠企政策,以及提供财务指导、融资顾问等多元化辅导服务。致力于在“专精特新”领域打造特色金融辅导品牌,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增添“金融亮色”。

  下一步,恒丰银行东营分行将继续深入开展好金融辅导进企工作,强化金融辅导队的“桥梁”作用,将惠企政策解读、传达到位,一企一策量身定制适合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配套方案,做好“金融管家”,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