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警钟长鸣 筑牢安全防线——民生银行济南西城支行消防安全演练

2022-07-01 11:52: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日讯 为了不断增强银行员工消防意识,提高员工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中国民生银行济南西城支行联合槐荫区消防大队以及道德街派出所新世界阳光花园社区平安警务党支部于6月1日上午,开展应急消防安全演练,演练主要内容包括火灾突发事件疏散、人员逃生以及消防器材使用等。

0601_1

  西城支行成立专门的演练领导小组,提前制定消防演练方案,活动现场,消防监督员王队长首先对单位内部消防安全设施和日常管理进行了详细讲解,然后员工根据消防演练预案安排进行实景演练,针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消防监督员予以指正,提出整改意见。首先碰到火灾不能慌张,要迅速组织员工协调分工进行灭火,避免火灾蔓延,同时有秩序疏散,朝逆风方向迅速离开火灾区域,然后针对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正确使用方法均进行了专题培训,员工逐个进行现场实操演习,整个演练有序进行,确保每位员工都熟悉掌握火灾扑救以及逃生疏散等相关要求,活动现场也吸引了周边不少市民围观学习,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宣传覆盖面,增强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0601_3

  此次演练活动,民生银行济南西城支行全员充分参与,强化消防安全理念,提高了员工防火安全意识,增强了应急逃生的能力,做到安全知识书面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为建设平安民生打下了坚实基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