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济阳农商银行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2-07-05 18:59: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5日讯 为守住金融消费者“钱袋子”,6月以来,济阳农商银行在全辖范围扎实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提高金融消费者非法集资防范意识,维护金融市场和谐稳定。

  层层部署,确保落实落地。为确保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有效开展,成立由董事长任组长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全面部署此次宣传工作,细化宣传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各基层网点成立由网点负责人担任组长的工作小组,认真研究方案内容,指定专人负责抓好工作落实。各条线管理部门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纳入督导范围,督导各包片网点结合辖区特点,正确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知法、懂法、遵法,主动远离非法集资。

  多措并举,确保宣传广度。一是充分利用农商银行点多面广优势,用好厅堂“主阵地”。营业网点设立宣传专区,摆放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利用LED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开展厅堂微沙龙专场宣传活动,深入宣传非法集资相关法律法规,详细讲解主要特征、常见手段、产生危害及防范措施,提高金融消费者对非法集资的认识和敏感度。活动期间,共设立宣传专区29个,张贴海报30余张,开展专场宣传活动58场(次),参与群众400余人次。二是与业务营销相结合,强化宣传深度。将非法集资宣传与驻点办公、“四张清单”营销对接、金融夜校等活动相结合,组建宣传队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市场,与广大客户面对面宣传交流,针对老年客户穿插案例,以“讲故事”的形式提醒其防范电信诈骗,抵制非法集资。发放宣传折页2000余份,受众近2000人次。三是充分利用新媒体,扩大宣传覆盖面。活动期间,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厅堂电视播放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短视频、公益短片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向公众集中宣传非法集资新形式、新特点和典型作案手法,提高金融消费者防范能力。

  突出重点,确保工作实效。一是谨防重点领域。针对养老服务、涉农组织、私募基金、财富管理等重点领域,加大宣传力度,对前来柜面办理转账汇款业务的客户,严格执行“三问四提示”要求,确保风险提示到位。二是谨防重点人员。除对外宣传外,进一步加大对内部员工的宣教力度,通过下发法律传导、风险提示,组织员工参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团队争霸赛”活动,开展案例警示教育、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等方式,提高员工非法集资防范能力,坚决杜绝员工参与非法集资。累计组织员工学习教育78次,参加人数800余人次,覆盖率100%。(通讯员: 梁英 刘进)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