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齐商银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专题培训

2022-07-06 17:31: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员工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风险意识和工作能力,推进“断卡”行动深入开展,7月1日,齐商银行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淄博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专题培训。各分支行运营管理部门全体人员,各营业网点运营主管、柜员、大堂经理共计500余人通过视频及线上等方式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到淄博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刘杰现场讲授了题为“莫让诈骗毁掉幸福的生活”的电信网络诈骗安全防范知识讲座。培训中,对常见的网络刷单、网络贷款、杀猪盘、冒充公检法、冒充亲人好友、冒充客服、虚假投资等高发类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特征和识别方式进行了解读;详细讲解了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96110电话、12381短信等预防、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几大利器,以及“断卡”工作注意事项和技巧,参训人员受益匪浅。

  据了解,齐商银行开展“账户反诈攻坚”活动以来,反诈氛围浓厚,各营业网点已有效识别异常开卡人员120余名,连续8次配合公安机关,抓获涉诈犯罪嫌疑人22名。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电信网络诈骗发展到现在,面对一个完整的诈骗产业链,反诈工作依旧任重而道远。下一步,齐商银行表示总、分、支行仍需紧密配合,加强线索摸排和打击力度,拓宽信息共享来源,联手建立快打工作机制,有效提升反诈工作质效。同时,采取“网点内+网点外”“日常宣传+集中宣传”等方式,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活动,提高反诈知识普及力度,增强客户防范意识。(通讯员 王荃 孙玉恒)

  

  


责任编辑:徐 坤
新闻关键词:齐商银行电信网络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