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中国民生银行潍坊分行电子保函业务为企业提供更便捷的融资需求

2022-07-13 14:44: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3日讯 近年来,国内保函的数字化需求日益迫切,民生银行加大科技资源投入,积极开展保函电子化转型,借助科技力量,助力保函业务蓬勃发展。

  银行保函业务,是指银行应客户的申请而开立的有担保性质的书面承诺文件。客户一直采用的传统纸质保函申请,客户提供纸质材料繁琐,银行内部审批复杂。民生银行电子保函产品的正式上线,实现了客户网银的在线申请开立保函、在线签订电子合同、银行人员在线审查、在线建立电子保函专用印章,最终以信开保函形式将保函正本递交给客户。民生银行电子保函具有出函快、流程简、服务好、种类全、可验真的特点,可有效带动客群增长,适用于对保函开立时效性要求较高、银企直连客户、离网点较远交通不便、对节约人力财务成本有诉求的客户。

  近日,民生银行潍坊分行为某企业开立两笔电子关税保函4800万元,实现了银行客户维护以及企业便利服务的双赢局面。按照以往常规流程,客户需要携带纸质资料前来行内办理,但是正处于疫情期间,且订单较密集,要很频繁的来递交资料,每天耗费在填写申请书、递送资料等流程上的时间较长,因此客户希望可以通过线上渠道足不出户即可高效便捷办理业务。该行向客户推介电子保函产品,还专门建立了业务沟通答疑群,客户经理更是到现场指导客户的操作,帮助客户开出在民生银行的首笔电子保函,从网银申请到保函开立仅用时一天,极大的提升了业务效率。

  民生银行全流程电子保函业务,致力于为客户贸易融资场景提供高效、安全、便捷的服务,通过电子科技手段开展业务,服务实体经济,彰显金融担当。(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