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淄博分行开展系列外汇便利化及诚信兴商宣传活动

2022-07-13 14:45: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3日讯 近年来,国家外汇管理局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推出了一系列促进跨境贸易、投融资便利化措施。为全面贯彻落实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普及外汇便利化政策知识,提高外贸企业结算效率,促进外汇便利化的健康发展,结合“诚信宣传月”活动,民生银行淄博分行在当地外汇局及济南分行指导下,围绕“倡导诚信兴商理念,护航健康外汇市场”“外汇便利,民生有我”等活动主题开展宣传活动。宣传内容涉及外汇便利化及诚信用汇政策、外汇汇率避险知识等,以提升外汇主体合法合规用汇意识,提高市场主体汇率风险管理能力。

  活动期间,民生银行淄博分行通过制作宣传页、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传、企业拜访等多种形式进行,并结合近年来各种虚假性、欺骗性的外汇违规案件,非法网络炒汇等突出违规问题,向客户及广大群众宣传外汇知识,普及外汇业务相关法律法规,提醒外贸企业及社会公众应通过正规渠道办理外汇业务,选择合法金融机构提供的产品和服务,认清非法外汇投资活动的本质。

  本次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外贸企业对外汇便利化政策的了解,增加了公众自我保护意识,杜绝违规分拆、非法换汇、非法网络炒汇等行为,进而有效引导社会公众诚信守法,共创良好营商环境。下一步,民生银行淄博分行将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强诚信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为提高全社会诚实守信意识贡献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